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中泰证券:市场交易活跃度提升 继续看好券商板块配置价值

2020-07-11 11: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7月10日,38家上市券商6月份业绩数据已全部公布完毕,剔除没有可比数据的券商,今年前6个月,35家A股上市券商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404.21亿元,实现净利润589.0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0.61%和25.59%,营收净利双双实现正增长。

    对此,中泰证券研究团队表示,金融监管政策大方向发展壮大资本市场,对应融资结构调整,提高直接融资比例,结合货币政策,对券商板块业务与交易层面均利好。

    中长期来看,深层改革叠加流动性宽松,行业发展环境向好。一是,今年以来持续推荐核心来源于直接融资比例提升需求,壮大资本市场,注册制、再融资、新三板转板等改革不断提速,行业层面投行为代表机构业务受益于市场优质标的供给增加;二是,金融对外开放背景下,行业杠杆与国际先进同业存在差距,衍生品等创新业务后续有望迎来机遇,同时外资机构进入,航母级券商建设需求提升,利好行业中长期发展;三是,流动性相对宽松,后续有望不断引入长期投资者,中长期改革环境利好券商业务发展。

    短期来看,交易放量带来估值提升,业绩具备支撑。一是,目前市场交易量及两融规模改善,券商经纪、交易等业务跟资本市场紧密结合,业绩与估值均反映投资者预期,具备向上空间;二是,供给端改革政策持续推进,以投行为带动的机构业务规模有望进一步提升;三是,转融通保证金提取政策修订,有望改善券商资金使用效率,允许公开发行次级债有利于资本补充,两融、衍生品等资金运用业务存在发展空间。

    中泰证券研究团队认为,政策利好和权益市场风险偏好提升驱动下,行业估值仍具备提升空间。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