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红塔证券上市一周年稳健成长获市场认可

2020-07-05 21: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顾贞全

    本报见习记者 顾贞全

    2019年7月5日,红塔证券(601236.SH)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作为中国烟草体系唯一控股的证券公司,红塔证券上市以来备受市场关注。上市一年来,公司以成功上市为契机,大力实施公司发展战略,深化制度创新、组织创新、业务创新、管理创新,同时加强风险管理,规范运作,公司规模再上新台阶,经营业绩实现显著增长,综合实力得到进一步的增强。

    经营业绩显著提升

    上市当年,红塔证券营收和净利润实现双双大幅增长。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0.66亿元,同比增长71.94%;实现净利润为8.47亿元,同比增长116.20%。

    公司良好的成长势头从去年一直延续到今年。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2亿元,如果将其与每月财务数据简报公布的4月、5月、6月营业收入相加,粗略计算公司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大概为16.87亿元,同比增长124.10%;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4.83亿元,如果将其与每月财务数据简报公布的4月、5月、6月净利润相加,粗略计算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大概为7.45亿元,同比增长151.51%。

    此外,红塔证券自上市以来,资产规模也实现了显著提升。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总资产507.66亿元,较上市前(2019年6月30日)增长36.52%;净资产141.03亿元,较上市前(2019年6月30日)增长7.91%。

    风控与业务发展并重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红塔证券始终坚持规范稳健经营,高度重视合规管理和风险管理工作,注重合规风控与业务发展并重。上市后,公司进一步深化了合规风控管理,充实专业人才,提高技术手段,改进管理措施,全面深化内控体系建设,严密防控各类风险,在风险可查、可控、可承受的情况下稳健开展业务。

    此外,上市后公司治理水平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司严格遵守各项监管规定,不断深化内部体制机制建设,提高公司运转效率,切实履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义务,并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有效保障了投资者的知情权。

    有业内人士表示,证券行业的监管体系以净资本为核心,证券公司业务规模的大小与其净资本实力直接挂钩。

    对此,红塔证券已经开始布局。早在今年3月30日,为进一步提升净资本实力,公司拟配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具体规模视发行时市场情况而定),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服务实体经济,全面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