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债券牛市行情按下“暂停键” 券商称债市正在重定价

2020-06-06 12: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5月份债券牛市行情按下“暂停键”,市场回调明显。

    华泰证券认为,债市经历了两年半的牛市之后正在重定价。短端还有重定价的空间。当然,在“持续降低利率”的要求下,资金面的紧张仍不符合当前的政策要求,资金面仍会保持合理充裕,过度乐观与过度悲观都不可取。过快的利率上行也并不符合当下的政策意图,十年期国债达到2.7%-2.8%短期目标区域,有可能会转入横盘震荡,提防债基和净值化理财赎回导致的超调,关注外需、中美摩擦、降准等可能引发的交易机会。中期判断十年期国债挑战2.8%-3.0%区间,重回春节前3.1%-3.2%的概率不高。蜗居中短端城投、地产债及ABS也难免遭遇冲击,但程度相对更低。

    对此,国泰君安表示,此次反弹的核心是市场预期的修正,央行货币宽松放缓但政策基调仍不变,考虑经济基本面仍然偏弱,此次调整之后,可以关注阶段机会,关注品种上调整较多的5年利率债。中期来讲,海外需求逐步改善,国内消费服务业不断复苏,加上积极财政,经济方向上继续改善,收益率中枢也应该相应回升,中期仍然维持前期看法,建议改变过去的牛市思维,降低久期杠杆。

    那么债市可以抄底了吗?中信证券表示,从信用投放的角度来说,目前我国仍然处于杠杆周期的上行期,但2020年全年杠杆率上行可能难以维持类似一季度的增速。在“房住不炒”和非标融资受限的情况下,可以继续加杠杆的企业主体有所减少,考虑到杠杆在一季度已经较大提升,后续杠杆空间将有所收窄。若结合目前银行体系的超额准备金总额相对更多的现状,利率债的配置价值可能在不断凸显,入场配置或得到较好的配置收益。从交易层面说,应以右侧为主,后续需要密切关注经济复苏节奏、央行货币政策取向以及市场多空力量的博弈。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