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国元证券又一位副总裁辞职 5月份以来4家上市券商总裁、副总变动

2020-06-05 17: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券业高管人事变动一向颇受市场关注。5月份以来券业高管变动更是频繁,而在行业业务加速转型、高质量发展、并购重组预期增强等背景下,券业高管的变动背后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行业的发展动态。

    5月29日,国元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5月28日收到公司副总裁陈益民的书面辞职申请。陈益民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其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陈益民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陈益民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

    紧接着6月5日,也就是距离5月29日后仅8日,国元证券发布公告称又一名副总裁辞职。国元证券表示,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6月5日收到公司副总裁陈平的书面辞职报告。陈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陈平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陈平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

    其实,就在今年1月15日,国元证券发布公告称,同意聘任陈东杰、陈益民、廖圣柱、陈平、刘锦峰为公司副总裁。仅仅4个多月后,陈平、陈益民两名副总裁相继从国元证券辞职。

    至此,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5月份以来,已有4家上市券商的总裁、副总裁变更。5月15日晚间,东方证券发布称,东方证券董事会收到公司副总裁杨玉成的书面辞职报告;5月14日晚间,国信证券发布公告称,聘任邓舸担任公司总裁,岳克胜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公司总裁职务,公司聘请其担任公司顾问,并继续担任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职务;5月12日,第一创业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副总裁奚胜田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奚胜田因另有工作安排,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任职。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