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华西证券2020年中期“线上+线下”投资策略会召开

2020-06-02 19: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6月2日,华西证券2020年“线上+线下”中期策略会盛大开幕,会议以“大变革见大勇”为主题,邀请了几十位重量级专家、300多家上市公司与投资者进行交流。此次策略会首次采用“线下+线上”结合的新模式,设五大线上分会场、北上深三大线下分会场,会议首日线上与线下参会客户已过千人。

1.jpg

    华西证券总裁杨炯洋在致辞中表示,证券研究所作为公司“325”战略发展规划中的重要平台,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建立起一支在资本市场上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研究队伍,研究领域兼具“广”和“精”。未来,公司将继续支持研究所为投资者提供更加专业、更加便捷、更加个性化的研究服务。杨炯洋还表示,本次投资策略会既是华西证券2020年资本市场峰会的接力和延续,更是华西证券研究力量的突破和变革,会议主题“大变革见大勇”简明扼要地刻画了我们所处时代的特征和要求。

    华西证券总裁助理、证券研究所所长魏涛介绍,证券研究所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经建立了总量、金融、科技(TMT)、大消费、大周期、中游产业六大研究团队,全面覆盖30余行业,具备一定的市场影响力,搭建了成熟的机构销售体系,在资本市场树立了华西研究的品牌。华西证券研究所一如既往地坚持深度研究,挖掘优质资产,为客户创造价值。魏涛表示,当下我国经济发展动力向创新驱动转变,是资本市场重要性提升、以及各项改革的根本动因。2020年资本市场进入深改全面推进阶段,在注册制改革及配套措施推进下,资本市场有望伴随新经济板块的崛起而发展壮大。

    随后,中美关系专家在资本论坛发言中以“中美矛盾的复杂性及发展前景”为主题,从客观阶段、美国内部共识、中美冲突根源方面讲述了中美间的核心矛盾;从双方对矛盾认知的差异性、多边场合冲突的表现形式入手,探讨了中美矛盾的复杂性;从中美冲突的多重结果研判了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国的影响;从短中长期的矛盾双方强弱转换给出了精炼的政策建议。

    除此,证券研究所还邀请了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对当前财政的特点进行了分享。刘院长认为,当前经济形势的基本判断是4月份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到的两个“前所未有”:“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2020年财政从收支两侧对冲风险的资金总盘子达到14万亿元,力度和规模都是空前的。从中央与地方关系来看,地方财政困难,地方政府处于小马拉大车的状态,财力与事权不匹配。在政策取向上,注重“六保”。

    2020年资本市场进入深改全面推进阶段。后疫情时期,两会之后,公司及时组织此次特殊的“线上+线下”策略会,再次引起资本市场各方的强烈反响。6月3日,上市公司小范围交流及三地分会场将正式启动,300多家上市公司将与机构投资者充分交流,策略会也即将进入精彩的第二阶段。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