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南京证券股票质押回购 交易权限被暂停3个月

2019-10-10 06: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南京证券10月9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0月8日分别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纪律处分意向书》,因公司在开展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中,存在对融入方准入尽职调查不充分、融出资金管理不完善的问题,两大交易所拟对公司作出暂停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权限3个月的纪律处分。

    公告显示,在沪深交易所对南京证券下发《纪律处分意向书》之前,江苏证监局已经于9月12日下发了《关于对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

    江苏证监局官网显示,经查,南京证券在开展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中,存在对融入方准入尽职调查不充分、融出资金管理不完善的问题,违反了《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一)项的规定。根据《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江苏证监局对南京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南京证券表示,公司高度重视股票质押回购业务的合规经营和风险管理,自开展该项业务以来没有发生过风险事项。对于存在的问题,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合规管理,积极按照监管要求予以整改。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南京证券2019年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公司股票质押回购业务余额26亿元,较年初增长5.15%,实现利息收入0.88亿元,同比增长36.42%。2019年上半年,南京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0.02亿元,同比增长57.3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4亿元,同比增长105.99%。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