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沪深两市两融余额达7841亿元 已连续11个交易日增长

2019-02-26 23:44  来源:证券日报 王思文

    ■本报见习记者 王思文

    一直以来,作为市场的高风险偏好者,两融资金对市场变化非常敏感。近日《证券日报》记者发现,自2月1日起,杠杆资金入场情绪显著升温,两市两融余额已连续11个交易日增长,截至2月25日,两融余额共计增加671亿元,两融余额总额达到784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月25日两市两融余额增加189亿元。据《证券日报》统计,单日两融余额增长突破189亿元还要追溯到2015年11月10日。

    2月25日单日,中信证券的融资净买入额达8.16亿元,成为唯一超过8亿元融资净买入额的个股。融资净买入额前5的个股,券商股占据3个席位,融资净买入额前20的个股,券商股占据8个席位。

    单日两市两融余额

    增加189亿元

    截至2月25日收盘,上交所融资余额为4727亿元,融券余额为74.4亿元,两融余额为480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11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为3025亿元,融券余额为14.54亿元,两融余额为30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73亿元。

    整体来看,截至2月25日,两融余额合计784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自2月1日起,杠杆资金入场情绪显著升温,两市两融余额已连续11个交易日增长,由2月1日的7170亿元增加至2月25日的7841亿元,两融余额共计增加671亿元。

    从单日两融余额增长来看,2月25日,两市两融余额增加189亿元。据《证券日报》统计,单日两融余额增长突破189亿元还要追溯到2015年11月10日,当天两市两融余额增长了210.73亿元。

    中信证券单日融资净买入额

    达8.16亿元

    单只个股来看,《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2月25日单日共有13只个股融资净买入额超过2亿元,与此前相比,春节后首周5个交易日内仅有6只个股的融资净买入总额超过2亿元。

    在这13只个股中,中信证券的融资净买入额达8.16亿元,成为唯一超过8亿元融资净买入额的个股,其当日涨跌幅为9.99%;位列第二的是海通证券,其当日融资净买入额为3.67亿元,当日涨跌幅为9.99%。

    在融资净卖出方面,万华化学、新华保险、兴业银行和东方证券的融资净卖出额均超过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融资净买入额前5的个股,券商股占据3个席位;融资净买入额前10的个股,券商股占据4个席位;融资净买入额前20的个股,券商股占据3个席位。有机构分析认为,政策与市场环境改善利好券商估值修复,持续看好券商板块投资机会。

    其中,中国银河证券分析师武平平认为,在政策利好的持续刺激下,市场环境改善,成交活跃度回暖,风险偏好提升,推动券商整体业绩改善和估值修复。证券业“马太效应”加剧,集中度持续提升逻辑不变,持续看好头部券商配置机会。

    平安证券分析师刘志平认为,当前券商板块仍然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政策利好延续、业绩持续改善、市场风险偏好加强以及增量资金的进入将推动板块估值的进一步提升,维持对证券板块“强于大市”的判断。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