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6月份券商APP活跃度两极分化 使用时长全部降低

2018-07-19 01:30  来源:证券日报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受今年6月份A股市场行情的低迷影响,投资者上月新增人数与券商APP活跃度、操作频次、使用时长均持续走低。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中登公司发布的6月份投资者情况统计发现,6月份新增投资者103.08万人,环比下降6.55%。同时,券商6月份APP用户活跃度两级分化明显,这与5月份的普遍增长形成鲜明对比。易观千帆数据显示,上月18家上榜券商APP中,仅有7家券商增长,其余11家券商全部下滑。其中,中投证券(掌中投)6月份活跃人数为152.62万,环比增长14.94%,拔得头筹。

    此外,6月份18家券商月度APP使用总有效时长全部降低。

    6月份券商APP的用户活跃度与A股指数关联密切,市场的动荡使得股民的投资热情降温的同时,操作频次与使用时长均有所降低。

    据艾瑞咨询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18家券商月度APP使用总有效时长全部降低。从6月份独立设备数(该月使用过该APP的设备总数,单个设备重复使用不重复统计)增长方面来看,中信证券(信e投)位列第一,独立设备数虽然仅为20万台,但环比增长17.4%;其次则是中泰证券(中泰齐富通),独立设备数534万台,环比增长11%;方正证券(小方)位列第三,独立设备数161万台,环比增长3.6%。

    中信证券(信e投)6月份独立设备数的快速增长主要是由于旗下不同APP之间的过渡所致,部分高端版用户转而使用新版APP“信e投”。有用户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相比中信证券高端版,‘信e投’的软件更流畅、简洁、易操作,更加人性化。自选股的编辑方便,资讯浏览更快捷。基本上可以满足场内外绝大部分的股票、基金、券商类资管产品的交易。除此之外,‘信e投’内置的智能投顾表现出色。”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根据艾瑞咨询提供的月度总有效时长计算出6月份每台设备平均用户有效使用时长,相较于5月份均有所降低。有4家券商APP时长超过2小时。其中,国泰君安(君弘)仍以每台设备平均3.53小时的有效时长位列第一,环比下降8.07%;其次则是光大证券(金阳光),每台设备平均有效时长3.05小时,环比下降15.75%;排名第三的则是国信证券(金太阳),每台设备平均有效时长2.25小时。

    在易观千帆最新发布的《6月份移动APPTOP1000榜单》中(统计数据为月活跃人数),有18家券商APP上榜,华泰证券的(涨乐财富通)仍以超越655.53万人的月活跃人数拔得头筹,较5月份再度提高0.59%;其次是平安证券(平安证券),6月份活跃人数为400.93万人,环比降低3.82%;排名第三的是国泰君安(君弘),6月份活跃人数为384.98万人,环比降低5.71%。

    与此同时,6月份新增投资者数的减少也同样挂钩券商APP的活跃程度。18家上榜券商APP中,仅有7家券商出现增长,其余11家券商全部出现下滑,两极分化明显。其中,中投证券(掌中投)6月份活跃人数为152.62万,环比增长14.94%;其次则是中信证券(信e投),环比增长10.77%,6月份活跃人数210.92万;光大证券(金阳光)位列第三,6月份活跃人数为159.94万,环比增长3.2%。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