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成立十年上证综指涨2.75% 招商大盘蓝筹收益率高达129%

2018-06-22 11: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明山

    6月19日,招商基金旗下曾荣获金牛奖的招商大盘蓝筹混合基金成立满十周年。凭借着对价值投资的长期坚守,该基金成立十年来为投资者赚取了翻倍收益,与同期市场表现相比,取得了较为可观的业绩。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18日,该基金成立十年来累计回报129.42%,而过去十年来,上证综指微涨2.75%,沪深300上涨25.48%,同时,招商大盘蓝筹混合基金也大幅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表现,超额收益高达95.2%。

    资料显示,招商大盘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于2008年6月19日,投资目标是发掘价值被低估的投资品种进行积极投资,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投资者谋求资本的长期增值。该基金成立之初为股票型基金,后于2015年7月27日变更为混合型基金,风险和预期收益均低于股票型基金。

    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在震荡中持续调整,市场热点层出不穷,板块快速轮动,周期品、消费品以及所谓的成长股都有阶段性的表现,但普遍缺少持续性,令投资操作难度加大。从一季报来看,在这样的市况下,招商大盘蓝筹混合基金在周期、成长、消费、TMT方面均衡配置,取得了良好的超额收益。

    据了解,招商大盘蓝筹混合基金现任基金经理郭锐投研经验已超十年,曾任职于易方达基金和华夏基金,投资风格较为灵活均衡。Wind数据显示,郭锐曾管理的招商优势企业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在不到四年时间内任职回报为82.64%,任职期间年化回报达17.96%。

    对于2018年市场,郭锐在基金定期报告中指出,2018年市场运行环境会得到进一步好转,流动性虽然仍然偏紧,但边际上不会继续恶化;宏观方面虽然有较大分歧,但我们观察的中微观行业情况显示经济在逐步向好。目前周期性行业的机会需要关注,今年全年来看,高端制造、消费升级和乡村振兴是三条主线,沿着这个思路出发,自下而上挑选个股是2018年主要的投资思路。

    债券方面,郭锐认为2018年伴随全社会融资需求的收缩,叠加海外贸易战带来的外需回落,无风险收益中枢会较2017年略有下行,适度的久期以及高票息的券种或将是较好的配置选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