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券商百强营业部新旧更替 二季度以来39家“新贵”入场

2018-06-21 01:12  来源:证券日报 周尚伃

    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龙虎榜夺魁净买入罗牛山3.12亿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二季度以来,A股局势并不明朗,券商龙虎榜营业部则在“洗牌”中新贵频出,榜单排名不断刷新。

    《证券日报》记者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发现,二季度以来,截至6月20日。4293家券商营业部共有24503次登上龙虎榜,成交金额2919.46亿元。与今年一季度相比,排行榜前十位中,有5家营业部守住阵地,其余5家营业部均为实力新进。其中,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表现亮眼,二季度以来以37.17亿元的成交额拔得头筹,守住榜首位置,其成交罗牛山单只个股金额就高达14.2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二季度以来百强营业部中(取成交额排名前100位的营业部)有39家营业部为新进。此外,券商去年大量新设分公司,效果显著,共有7家券商分公司进入龙虎榜百强榜单,前三甲营业部中就有两家为券商分公司。

   39家营业部

    新进百强

    数据统计显示,二季度以来,有8家营业部成交额超过10亿元,前三甲超越30亿元大关。其中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再度蝉联榜首,成交额突破35亿元,领跑众券商营业部,超越众多老牌强队。中投证券杭州环球中心营业部以30.43亿元紧随其后,排名向前跳跃96个位次。平安证券广西分公司位居第三,成交额为27.96亿元,排名上升21个位次。

    本次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荣登榜首,出现在45家公司的上榜名单中。该营业部二季度以来,30次登榜罗牛山,6次登榜正海生物、诚迈科技、惠威科技,该营业部仅上榜2次以下(包含2次)的“一日游”上市公司达22家,占到总数五成。此外,该营业部成交金额最高的为罗牛山、建新股份、乐视网,分别为14.21亿元、2.01亿元、1.73亿元。该营业部净买入额最高的依旧为罗牛山,达3.12亿元;其次则为恒逸石化,净买入1.1亿元。该营业部净卖出额最高的为智能自控,为4942.43万元;其次则是蓝晓科技,净卖出2751.86万元。

    三家中信营业部

    高度关注罗牛山

    此外,三个月以来的个股交易龙虎榜中,罗牛山傲居榜首,上榜37次,成交金额高达125.7亿元;其次则是宏川智慧,上榜50次,成交金额50.96亿元;海峡股份位居第三,上榜8次,成交金额45.18亿元。从净买入额方面来看,万华化学、药明康德、中国铝业位列前三,分别为10.16亿元、8.45亿元、6.74亿元。从净卖出额方面来看,罗牛山、海峡股份、三圣股份净卖出额最大,分别卖出21.69亿元、12.41亿元11.57亿元。

    除了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大笔买卖罗牛山外,百强榜中,排名第13位的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二季度以来也8次登榜该股,成交金额达2.31亿元,净卖出额1.21亿元。同时,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也12次登榜罗牛山,成交金额3.24亿元,净卖出额2898.0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三个月时间里,并没有券商发布研报推荐买入罗牛山,而该股期间涨幅高达58.57%,5月份以来该股涨幅高达88.06%。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