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券商股马太效应凸显 投资风险收益比极佳

2018-06-14 00:25  来源:证券日报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今年上半年以来,券商股整体走势较弱,分化差距正在逐步拉大,目前仅有东兴证券、中信证券呈现上涨趋势。券商普遍认为,券商股的“马太效应”凸显,在当前位置配置券商,能在承担较小风险的前提下享受较大的上行空间,风险收益比极佳。

    截至6月13日,券商股跌多涨少,仅有东兴证券、中信证券呈现上涨趋势,其余券商股全部下跌。其中西部证券跌幅最大,达39.53%。为此,券商股走势分化得到进一步印证。

    安信证券表示,券商“马太效应”趋势凸显,形成的原因主要是在监管从严的市场环境下,券商之间的从牌照和业务创新的竞争,回归到综合实力(如资本金、人才和机制等)和传统业务的比拼,大型券商在这一方面更具优势。

    光大证券也表示认同,其认为,在金融方面,基于加速开放的逻辑,主推券商龙头的长期配置机会。

    与此同时,中信建投证券则更加看好综合实力较强的龙头券商。其表示,2018年以来,券商板块估值震荡下行至1.2倍2018EPB水平,大型券商估值普遍在1.0倍-1.5倍PB之间,在当前位置配置券商,能在承担较小风险的前提下享受较大的上行空间,风险收益比极佳。

    国泰君安则认为,由于业务结构和监管原因,龙头券商收入和利润市场份额集中度大幅提升,预计提升趋势更将延续,后续集中趋势更为显著。国际化背景下,龙头券商有望迎来资产端发展机遇:金融国际化初期,预计对国内券商冲击较小;但长远来看,国内券商有提升产品创设能力的需要,预计监管也将对龙头券商资产端有所松绑,提升券商服务能力。

    在财富管理方面,中信建投证券还认为,伴随着高净值人群财富快速增长,高净值人群投资心理趋于成熟、资产配置结构日渐多元化,对于专业投资机构的财富管理需求逐步升温。同时,在资管新规落地后,部分外溢银行理财资金将成为券商财富管理业务的增量资金来源,回归主动净值化稳健运营的集合资管计划将成为券商财富管理业务的优良载体,券商资管业务有望在资金端和资产端两方面为财富管理业务创造机遇。

    安信证券认为,随着佣金率的企稳,交易量边际变化成为影响券商经纪业务收入的关键变量。增量可能来自A股正式纳入MSCI和沪港通、深港通额度扩大后的海外增量资金;减量可能来自资管新规和银河流动性新规的限制,以及CDR产品推出后的抽血效应。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