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99司”将成第32家A股上市券商 网上发行中签率约0.16%

2018-06-13 00:35  来源:证券日报 吕江涛

    中信建投此前被业内称为“75司”,即年终奖高于75%的同行,因为2015年的年终奖极其丰厚,一举跃居“99司”

    ■本报记者 吕江涛

    日前,中信建投发布了“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公告,离正式登陆A股市场更进一步。如果不出意外,中信建投将成为今年以来上市的第3家券商,也是A股市场第32家上市券商。

    此前,净利润前十大证券公司中,仅中信建投缺席A股市场。如果中信建投顺利登陆A股市场,也将因此成为第11家A+H股券商。有分析指出,未来券商“强者恒强”的竞争格局将更加凸显。

    网申超购1904.93倍

    中签率约0.1575%

    中信建投此前公告显示,此次发行价格为5.42元/股,发行股份数量为4亿股,占此次发行后股份总数的比例为5.23%,募集资金总额21.68亿元。

    6月11日,中信建投公告称,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约1378.71万户,有效申购股数约2.286亿股,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为0.05249543%。配号总数为约2.286亿个。

    由于网上投资者初步有效申购倍数为1904.93倍,高于150倍,发行人和联席主承销商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将此次公开发行股份的60%由网下回拨至网上。回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40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3.6亿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90%。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15748630%。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2015年后上市的11家券商,上市后连续一字涨停板数量均不超过5个,平均数为3.09个。而今年上市的首只券商股华西证券,其上市后仅拿下了3个一字涨停板。

    不过,对于中信建投上市后的表现,多家券商的研报呈乐观态度。分析称,若中信建投的股价涨至10.27元/股,即获4个涨停,其市盈率才能与行业平均市盈率持平。

    有更乐观的非银金融研究员分析认为,从近两年上市的券商股来看,“开板”后的次新券商股备受市场追捧。无论是从基本面还是估值角度看,券商板块都处于历史较低点。

    券商净利润前十名

    将齐聚A股市场

    招股说明书显示,中信建投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64.21亿元,与2016年的175.84亿元相比,下降了6.61%;2017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15亿元,同比下降23.65%。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虽然中信建投2017年实现净利润同比有所下滑,但下滑幅度小于行业平均水平。在131家证券公司中,中信建投去年的净利润排名第九,略高于第十名的中国银河。

    此前,净利润前十大证券公司中,仅中信建投缺席A股市场。如果中信建投顺利登陆A股市场,也将因此成为第11家A+H股券商。有分析指出,未来券商“强者恒强”的竞争格局将更加凸显。

    今年以来,A股迎来证券公司IPO大潮,先后已有华林证券、南京证券、中信建投、长城证券和天风证券5家券商过会,超过去年全年新上市券商的家数。

    其中,华林证券早在今年2月6日就通过了发审会,成为今年首家顺利过会的券商,但至今尚未拿到发行批文。比华林证券晚两个月过会的中信建投,不仅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就拿到批文,并在6月7日开始正式申购。

    目前仍在排队审核的拟IPO券商中,还有中泰证券、国联证券和红塔证券3家。其中,中泰证券的审批状态为“已反馈”,国联证券和红塔证券则已进入“预先披露更新”状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