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光大证券A股正式纳入MSCI全球市场指数

2018-05-17 17: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讯 近日,明晟公司(MorganStanleyCapitalInternational,以下简称“MSCI”)正式公布半年度指数成分股调整结果。光大证券A股将于2018年6月正式纳入MSCI全球市场指数。

    据了解,明晟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纽约,是全球最知名的股权、固定资产、对冲基金、股票市场指数供应商。明晟公司旗下的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截至目前,全球共有12.4万亿美元资产跟踪MSCI指数体系,其中大部分为主动型资金。该指数对于全球范围内的投资者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此次纳入MSCI全球市场指数的A股股票共234只。其中金融股共50只,包括券商股22只、银行股20只、保险股4只、多元金融股4只。光大集团下属企业光大银行A股也同时纳入MSCI全球市场指数。

    财富派投研部基金研究经理李懿认为:“这是国际市场对A股制度走向成熟、体量影响力增大的一种肯定。伴随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加速,国内市场投资者构成更趋于多元化、国际化、机构化,外资的鲶鱼效应又可以加速国内市场成熟速度。”

    公司表示,此次光大证券A股纳入MSCI全球市场指数,进一步提升了光大证券的国际影响力、市场价值与品牌形象。光大证券将在集团领导下,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秉承“为国家图富强,为天下聚财富”的核心价值观,实现高质量发展,向成为中国一流投资银行的目标努力奋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