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沪深交易所联合收购达卡交易所25%股权 中信里昂任独家财务顾问

2018-05-15 12: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2018年5月14日,在孟加拉国财政官员及监管机构的共同见证下,深圳证券交易所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组成的中方联合体,于孟加拉达卡正式举行对达卡证券交易所25%股权收购协议的签署仪式。

    中方联合体成功竞得达卡交易所25%股权,是“一带一路”战略在资本市场领域合作共赢的又一里程碑,也将“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合作”的共赢成果推向新的层面。

    孟加拉国财政部长AbulMaalAMuhith,BSEC主席M.KhairulHossain,深交所王建军总经理、上交所监事长潘学先共同主持了签约仪式。中信里昂证券以中方联合体独家财务顾问代表的身份,受中方邀请以特别嘉宾身份到场见证了签约仪式。

    中信里昂证券在本次交易中担任中方两家交易所联合体的独家财务顾问。在面对来自包括纳斯达克、孟加拉边境市场和印度国家证券交易等国际和当地竞标者的激烈竞争情况下,中信里昂证券利用自身在当地的关键资源、对竞争动态的独到见解以及对行业的深入了解,成功地向中方财团就达卡交易所的出售竞标提供了建议,协助中方以独到的战略角度赢得了当地财政部门和监管机构的支持,最终从众多激烈的竞标对手中脱颖而出,成功完成收购。

    据了解,中信里昂证券在“一带一路”区域拥有超过14家分支机构,覆盖超过1000家一带一路区域上市公司,证券销售网络和清算交收基础设施覆盖32个金融市场和地区交易所,更是目前唯一在印度洋区域国家设立分支并运营业务的中资券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