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中信建投证券换帅:齐亮将卸任总裁 李格平接棒

2018-02-26 05:22  来源:证券时报

    从业25年的证券业老兵、中信建投证券总裁齐亮即将离职。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获悉,中信建投证券日前召开的内部大会上,股东方正式宣布齐亮将卸任总裁,“同意齐亮任期届满,不再续任董事会相关职务及公司职位。”

    接棒齐亮的人选是中央汇金证券部/保险部(简称非银部)主任李格平。

    据悉,中信建投证券近日将启动董事会换届选举,齐亮将不会出现在董事候选人之列。

    齐亮目前仍在履职

    记者从多方了解到,齐亮卸任总裁是因中信建投证券董事会正常换届。“齐亮任期届满,他个人提出不再续任董事会相关职务及公司职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齐亮下一站是哪里还未有定论。接近齐亮的知情人士透露,“董事会会议还没有正式通过齐亮的卸任。只有正式卸任之后,再考虑未来职业去向。”据了解,齐亮目前还在正常履职,工作还在照常进行。

    公开资料显示,齐亮曾于1993年至2006年在中信建投证券及其前身华夏证券工作,长期负责经纪业务。2007年至2012年,齐亮在中国银河证券担任副总裁、公司党委委员,也主要负责经纪业务。

    2012年3月,齐亮从中国银河证券回归中信建投证券。由此,中信建投证券开始进入董事长王常青、总裁齐亮掌舵时期。齐亮时年42岁担任券商总裁,彼时颇受市场关注。截至目前,齐亮前后在中信建投证券(含华夏证券)工作时间约20年。

    “齐亮在任期间,主导华夏证券的重组,推进中信建投证券A股上市的进程,促进中信建投证券这些年的持续发展,发挥了非常重要作用,作出非常突出贡献。”股东方人士这样评价。

    资料显示,2010年至2017年,中信建投证券连续八年获得中国证监会“A类AA级评级”。年报数据还显示,2012年2016年,中信建投证券的净资产收益率连续5年在按总资产规模排名的中国前20大证券公司中排名第一。2016年度,中信建投证券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8.10%。

    李格平将出任总裁

    记者获悉,股东方人士在上述内部会议宣布了李格平任命通知——不久之后,将正式接任齐亮,履新中信建投证券总裁一职。李格平现任中央汇金证券部/保险部(简称“非银部”)主任。

    李格平在内部会议上亦做发言,称“中信建投证券是非常优质的证券公司,非常荣幸担任总裁一职。概括来讲,第一个是感谢,第二个是荣幸,第三个是努力。”

    据了解,李格平也是证券业老人。他曾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任教,历任湖北证券(长江证券前身)董事会秘书、总裁助理、副总裁;40岁便担任长江证券总裁,2010年卸任。在2008年至2011年,兼任长江证券承销保荐公司董事长。

    与多数券商高管不同的是,李格平还曾进入监管部门担任要职。2012年,李格平担任中国证券业协会秘书长,2014年担任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副主任。

    “李格平对证券行业非常了解,工作专业、严谨,为人低调实干。”一名接近李格平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李格平在长江证券任职期间,长江证券各大业务呈现上升趋势,而后进入证监系统,熟知证券公司各项业务及合规风控监管要求。此番回归证券行业,李格平的管理打法将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