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腿勤!海通证券两个月内调研公司上百家 心惊!碧水源一份公告引动23家券商同日“来访”

2017-03-01 01:37  来源:证券日报 李文

    ■本报记者 李文

    近期,上市公司业绩快报、年报陆续发布,券商调研活动也随之密集。近一个月以来,券商成为最勤奋的调研机构,调研次数达到282次。

    另外,记者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不完全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截至2月27日,下同),有7家券商调研公司超过80家,海通证券以112家居首。

    碧水源成为今年以来券商重点关注对象,目前已经有23家券商进行过调研,同时碧水园也是券商近三个月以来一致看多的股票之一。

    机构调研券商最积极

    电子设备制造备受关注

    从券商角度来看,今年以来,有7家券商调研家数超过80家。其中,海通证券调研公司数量最多,达到112家;其次是招商证券,为103家;兴业证券今年以来调研97家公司。另外,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调研家数超过90家,天风证券调研80家。

    如果把时间线缩短至近一个月,调研最勤奋的是券商,调研次数282次,海通证券依旧是调研公司次数最多的券商;其次是基金公司,调研次数201次。而这一个月以来,电子设备制造是被各大机构调研最多的行业,其次是计算机硬件。

    业绩低于预期

    券商密集调研碧水源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碧水源被券商调研次数最多,达到23次;其次是安洁科技,被调研15次;海康威视被调研11次排名第三。另外,惠博普、一心堂、思创医惠、吉比特在今年以来分别被调研10次、8次、8次、7次。

    具体来看,23家券商在1月24日对碧水源进行调研。其中包括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天风证券、财通证券等。

    碧水源于1月24日早间发布了2016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全年盈利16.34亿元-20.43亿元,同比2015年增长20%-50%。碧水源在当天盘后紧急召开电话调研会议,其管理层表示,公司预增公告低于市场预期致使股价大跌,认为市场反应过度。这也是券商在当天密集调研碧水源的重要原因。

    虽然业绩低于预期,但是券商对于该股的评级却未降低。碧水源是近三个月来,券商一致看多的股票之一,11家券商发布17篇研报关注碧水源,17份研报中,16份推荐买入,一份推荐增持。

    另外,惠博普近三个月获得券商看多14次,思创医惠、海康威视获得券商看多8次。

    值得一提的是,这7只股票的业绩预报显示,公司2016年净利润同比均有增长,且7家公司去年净利润同比增幅都不低于30%。

    其中,吉比特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达到235%,惠博普净利润同比涨幅预计达到65%。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