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增强消费者获得感

2023-10-13 20: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冷翠华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在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期间,通过丰富服务供给、关注特殊需求、聚焦重点群体等举措,扎实办好实事,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增强消费者对金融行业的信任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广大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丰富服务供给

    增加获得感

    强化科技赋能,理赔速度、温度再提升。中国人寿寿险公司重大疾病一日赔、理赔直付便捷赔、突发事件特快赔、特殊客户上门赔、销售人员代服务等温暖贴心的理赔服务,已成为广受客户称赞的服务项目。

    积极应对自然灾害,彰显国寿担当。面对近年来频发的台风、洪水等自然灾害,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出台多项理赔服务举措,为出险客户提供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

    创新服务通道,让保单服务更便捷。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应客户所需,在柜面网点服务的基础上,创新开辟寿险APP、“空中客服”“保全管家”“自助柜员机”等多条保单服务通道,构建了“客户自助服务-柜员面见服务-销售人员上门服务”三位一体的服务受理模式,客户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方便的服务通道,更为便捷地享受保单服务。

    同时,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还推出名医直播,满足人群健康知识需求。

    此外,中国人寿寿险公司今年9月5日至12月31日推出免息复效活动,针对在2020年1月1日起公司新承保的失效个人长期保单,在客户为恢复保险保障申请保单复效时免除复效利息,在减轻客户经济负担的同时,满足客户恢复保险保障的需求。

    关注特殊需求

    增强幸福感

    关注老年客户,构建适老服务生态。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推出尊老版APP,通过定制界面、语音播报、弹窗提醒等一系列专属设计和优化,让老年客户看得清、听得见、好点选、易上手。同时,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智能排队系统自动识别,享受免排队服务。

    关注户外劳动者,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水平。对于奔波忙碌的户外劳动者,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在部分柜面建设“劳动者驿站”,将柜面免费开放供户外工作者临时休息,为辛勤工作的他们免费提供冷热饮品、休息座椅、应急雨具、应急药箱、血压仪和书籍等服务设施,部分柜面还配备微波炉、冷柜等设施,改善了他们的临时休息环境,让柜面成为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和“暖心窝”。

    聚焦重点群体

    增进安全感

    面向农民、学生等群体,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创新普惠保险产品,持续丰富产品保险保障功能。根据农村市场特定需求和客群特点,2023年开发“国寿乡村振兴意外费用补偿团体医疗保险(A款)”等4款产品,提供意外伤害身故、意外伤害伤残、疾病身故及医疗等保障,不断完善“乡村振兴”产品体系。开发“学生儿童”等系列产品,提供学生儿童传染病、重大疾病、住院及门诊医疗等保障。

    面向老年群体特征,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开展了一系列形式丰富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针对老年群体的风险特征和需求特点,在柜面网点设置公众教育宣传区,摆放老年人宣传彩页资料,电视投放老年人宣传视频,同时开展保险知识“进社区”“进养老院”等活动,广泛普及保险理念和保险知识,增强老年人对保险的认识理解,对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进行提示,提高老年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同时,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积极开展老年人保单借款回访,增强老年客户资金安全保障。

    全员参与、全流程管理,不断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国人寿寿险公司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纳入公司治理、企业文化建设和经营发展战略,融入公司经营管理各个环节。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