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平安健康险深入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3-09-26 21: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元

    9月15日至10月15日期间,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健康险”)开展以“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平安健康险为提高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创新性,结合各机构业务特点和本地实际,聚焦“一老一少一新”,围绕消费者保护相关制度、消费者合法权益、普及金融常识、加强风险提示等重点,分层次、多渠道深入开展丰富多样的教育宣传活动,结合实际有序推出利民惠民实事举措。

    平安健康险积极响应"平安用户聆听日"活动。在地域上,联动北京、重庆、深圳、辽宁、江苏、石家庄、四川、河南、天津等多地消保负责人深入一线,倾听用户心声;在服务上,重点关注老人、青少年、新市民等群体,无论是CBD还是地头田间,在“平安乐健康”服务加持下,践行以客户为中心,从细节出发,把简单留给客户。

    “平安乐健康”助力金融服务“适老化”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期间,平安健康险深圳分公司于9月15日-17日在深圳国际智慧养老产业博览会上,联合平安集团深圳地区消保联席会成员参展。现场展示了平安健康险旗下医健服务品牌“平安乐健康”的三项尖刀服务产品——专属家医、就医陪诊、住院陪护,助力人民“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健有所护、弱有所扶”。

    9月17日,平安健康险北京分公司携手平安北京地区其他专业子公司,着力赋能“一老一少一新”以及残疾人等重点人群,举办系列趣味金融知识科普活动。现场联动北大国际医院、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反诈中心等机构,通过剖析典型金融诈骗案例,在活动健步行步道中增加趣味集卡盖章点等沉浸式体验,提升群众金融安全及防范意识。同时现场发放金融教育宣传读本“金融伴我成长(老年人版/小学生版)”累计3000余份,为到场观众1000余人进行金融科普。

    此外,平安健康险石家庄中心支公司开展总经理说消保系列活动,精准触达“一老一少一新”超过千人。平安健康险四川分公司将9月20日作为总经理接待日,对消费者反映的问题逐案登记,协助消费者整理材料、讲解流程,并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提示金融消费风险,从而加强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

    “新玩法”提升“新生代”金融素养

    9月20日,为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平安健康险天津分公司联合中国平安驻津多家专业子公司,在天津市蓟州区孙各庄满族乡平安希望小学为学生们献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保课程,同时向学校赠予了《金融伴我成长(小学生读本)》书籍,让金融知识普及从娃娃抓起。

    金融风险防范更需结合热点。9月15日,平安健康险徐州中心支公司组织大学生集中观影《孤注一掷》,并邀请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徐州监管分局等机构为学生群体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深入了解现实生活中存在于身边的各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提升学生群体的金融防范意识。

    平安健康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友刚表示:“平安健康险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的带领下,重点聚焦‘一老一少一新’,通过点、线、面全面覆盖,将金融知识、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等教育宣传送进千家万户。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增强消费者信任感、满意度,让广大消费者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