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渤海人寿各机构积极推动金融宣教月“五进入”活动

2023-09-26 21: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渤海人寿各级机构围绕“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的活动主题,于9月15日正式启动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渤海人寿各分支机构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金融安全意识、促进市场公平有序为目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五进入”活动,普及金融保险知识、防范非法金融活动,传播金融为民正能量。

    进商圈——防范网络电信诈骗

    渤海人寿统一组织京津冀三地分支机构陆续开展“携手反诈渤海有约”——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反诈宣教观影活动。在9月24日渤海人寿天津分公司组织的观影活动中,该公司员工和客户观看了近期热映的反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并邀请天津公安和平分局治安管理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兼分局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工作专班负责人王炳东进行观影总结宣讲。

    进校园——树立青少年正确消费观

    为增强青少年金融安全意识,引导该群体树立正确消费观,渤海人寿组织开展“金融伴我成长”进校园宣教活动。

    其中,渤海人寿天津分公司于9月22日受邀参加由天津市育贤中学主办的青少年防范金融诈骗主题宣讲与禁毒知识讲座。活动将生动翔实的案例与轻松有趣的动画相结合,重点讲解了关于未成年人的常见金融骗局,如冒充公检法骗局、免费领游戏皮肤骗局、明星送福利骗局、红包返利骗局等;提示防范金融诈骗应做到“五要”“五不要”。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在寓教于乐中传递反诈知识,提升反诈能力。

    进企业——开展健康知识宣讲

    金融宣教月活动启动以来,渤海人寿组织各家机构进入企业举办“健康管理—中医坐堂”的线下健康服务暨金融宣教活动。其中,渤海人寿石家庄中支率先走进张家口银行石家庄分行,面向该企业员工及其家属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教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中医问诊形式,为候诊人员进行健康检测及健康知识宣讲,同时该支公司工作人员在现场发放金融知识普及折页,普及保险消费常识、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和防骗反诈等金融保险知识,并提供保险消费权益相关问题的专业咨询。

    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

    为加强农村地区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渤海人寿结合党建活动,于9月26日集中教育宣传日当天启动了全系统的“进农村”活动。

    渤海人寿天津分公司组织消费者走进天津蓟州区盘山联合村红色教育基地,回顾抗战路,升国旗、讲党史,重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拜访长寿老人及村民,为消费者和村民开展“学保险—防范销售误导”“莫信天上掉馅饼—防范电信诈骗”等保险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为构建和谐、健康、清廉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进社区——解读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

    金融宣教月活动启动以来,渤海人寿积极组织各家机构进入社区开展金融宣教活动。9月26日,消保集中宣教日当天,渤海人寿天津分公司走进和平区新汇华庭社区,重点面向老年人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工作人员为到场居民朋友开展了《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解读》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消费者基本权利,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他们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据渤海人寿介绍,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期间,各地机构还将走进电台开展金融知识传播、走进社区开展适老服务暨金融保险知识普及等一系列“五进入”宣教活动,将传递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着力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切实增强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与满意度,为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