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友邦人寿2023年上半年新业务价值迎来14%增长

2023-08-24 15: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苏向杲 杨洁    

    8月24日,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邦保险”)公布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财务业绩。

    2023年上半年,友邦保险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37%至20.29亿美元;年化新保费增加49%至39.84亿美元;所有报告分部及所有分销渠道均录得新业务价值增长。

    友邦保险于中国内地全资持股的寿险子公司友邦人寿业绩表现强劲。2023年上半年,得益于营销员渠道业务的双位数增长以及银保渠道的强劲驱动,友邦人寿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14%。客户对长期财富管理产品的蓬勃需求驱动了年化新保费实现53%的卓越成长,有效保单的持续增长以及营运投资回报的增加助力税后营运溢利增长7%,此外,总加权保费收入增长18%,亮眼的开局表现为友邦人寿“新五年”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友邦人寿高质量的卓越营销员队伍仍是公司最富竞争力的优势。持续强化的增员平台在帮助友邦营销员队伍差异化发展的同时,直接推动了2023年二季度新进营销员人数较一季度实现强劲的双位数增长。以数据驱动的营销员一站式经营工作平台“友邦领航”自2022年11月份推出至今,与一体化数字客户互动平台“友邦友享”无缝集成,帮助营销员高效系统地培育、获取、吸引和服务客户。上半年,“友邦领航”营销员使用率达95%,支持产能实现优异的两位数增长。

    此外,依托于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及东亚银行的银保渠道合作,2023年上半年友邦人寿的银保渠道新业务价值实现突破式增长。未来,公司将与战略合作伙伴继续携手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带来更多符合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友邦人寿在中国内地市场的发展也呈现出巨大的成长潜力。随着河南分公司于2023年5月份正式开展业务,友邦人寿区域拓展的步伐持续深入推进。得益于对高效且可拓展运作模式的成功复制,公司在新区域(指友邦人寿天津、四川、湖北、河南分公司及友邦人寿石家庄中心支公司)实现36%营销员渠道新业务价值增长,活跃营销员人数上升44%。

    友邦人寿首席执行官张晓宇先生表示:“在经济长期向好的大背景下,友邦人寿全力把握中国内地寿险市场的增长机遇,积极布局‘新五年’发展蓝图,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友邦会继续围绕客户驱动、创新驱动、区域发展三大核心发力,在产品和生态圈升级、卓越营销员渠道建设、多元渠道创新、区域拓展等方面持续发力,辅以前期稳扎的高质量根基,激发友邦人寿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动能。”

(编辑 张芗逸)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