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水滴公司发布2022年ESG报告:累计服务保险客户约1.13亿 去年研发投入2.91亿元

2023-08-23 21: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冷翠华

    8月23日,水滴公司发布的2022年ESG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其建立了自上而下的ESG治理架构,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董事会和管理层负责确保公司的ESG策略以及相关活动(包括气候变化相关议题)与公司战略发展方向保持一致;ESG执行部门为水滴公司的职能部门及各业务部门事业群,协助ESG工作组开展ESG日常工作。

    水滴公司积极参与构建国家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立足数智化优势回应时代需求,推动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积极参与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发挥社会力量的补充作用,依托水滴筹、水滴保以及水滴公益平台,对高额医疗支出或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后仍有自付医疗负担的患者,提供补充性保障,降低因病返贫、支出型困难发生率,让大病救助更加精准、高效,助力共同富裕。

    报告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年底,水滴公司旗下的水滴保累计服务保险客户约1.13亿,水滴筹累计帮助277万大病患者筹集医疗资金约569亿元,水滴公益平台累计合作108家公募慈善组织,全年上线公益项目1244个,年度筹款额8766万元。

    水滴公司坚持科技创新,2022年研发投入2.91亿元。在科技创新方面,水滴公司去年上线了拟人化数字员工“帮帮”,基于“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智能对话”技术,推动保险服务数字化转型。同时,为提高用户理赔服务体验,缩短理赔时间,水滴保推出“资料管家”“助老服务”等系列工具和服务,搭建智能化的在线理赔平台。

    同时,水滴公司高度重视自身知识产权的保护,2022年获得授权专利23件,获得注册商标134件,完成著作权登记26件,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为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在低碳发展方面,面对全球气候变化,水滴公司通过环境管理、绿色办公、意识倡导等方式,尽己所能降低自身运营对环境的影响。作为一家非生产型企业,水滴公司的资源消耗主要来源于办公运营所消耗的外购电力、水资源及办公用品。通过重视节能降耗工作,以科学的方法管理日常资源消耗,提升资源使用效率,2022年水滴公司办公室用纸量同比下降56.04%,耗水量同比减少8.45%。

    水滴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鹏表示,去年水滴在发展业务的同时,积极承担企业公民责任,建立了ESG治理架构,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促进企业与社会、环境的和谐共生。未来,水滴公司将继续负责任、可持续地主动解决社会问题,以科技的力量保障公司稳健发展、带动社会经济及就业,为构建更美好的社会不懈努力。

(编辑 张芗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