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信美深分牵手诚炜深分 共创寿险MGA模式探索

2023-08-15 19: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冷翠华

    8月15日,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深圳分社(以下简称“信美深分”)与诚炜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诚炜深分”)联合宣布,双方将在深圳市场通过MGA的业务模式进行合作探索。对保险公司而言,可降低合作渠道开拓、管理等成本,自身更聚焦产品研发和客户服务;对管理型中介,可通过数字化科技赋能,链接更多高质量合作渠道,搭建保险生态链中运营+服务的桥梁;对销售渠道,可接入更多优质保险产品,满足客户多样性的保险需求,并实现自身可持续经营。

    MGA的全称是Managing General Agent,即管理型总代理。区别于传统的零售或者批发型中介模式,MGA在保险公司授权下,可有效协助保险公司为销售渠道提供营销培训、业务推动、系统赋能、产品定制等支持,并和保险公司一同把控风险、管理合作渠道的业务品质。

    深圳银保监局在《深圳银保监局关于推动构建新型保险中介市场体系的实施意见》中提出,保险公司要建立权责明晰的中介渠道业务管理制度体系,加强对合作保险中介机构的管理,不断探索管理型总代理(MGA)模式的有效管理,参考公司风险状况和监管分级分类慎重选择合作对象。

    据了解,此次信美深分和诚炜深分合作,将会分步骤进行有效尝试,第一阶段,双方签署MGA合作协议,落实业务模式合作探索;第二阶段,落地MGA平台搭建,跑通业务模式;第三阶段,产品定制合作。

    信美相互人寿是我国首家相互制人寿保险公司,诚炜保险代理可依托其母公司——杭州大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数字化科技赋能保险领域入场较早,是国内较早上线MGA服务管理平台的企业之一。未来,信美深分和诚炜深分在MGA合作上还将不断深化,共同营造、维护良好的保险环境,最终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消费者。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