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中国人保今年将投保3000万美元董监高责任险

2022-06-21 05:3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获悉,今日,中国人保2021年度股东大会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董事会办理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责任保险的议案》。根据有关规定和实际,公司拟定了投保方案:每年保险金额为3000万美元,被保险人范围主要包括集团及集团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承保地区为全球范围(包括美国和加拿大),保险责任包含该险种的全部基本保障范围。董监高责任险市场费率约为责任限额的1%-1.5%,每年投保保费约为30万美元-45万美元。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中国银保监会《保险公司董事会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及同业惯例,上市公司可以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购买责任保险(下称董监高责任险)。据了解,自2012年起,中国人保已连续10年投保了董监高责任险,保险期间为当年12月7日至次年12月6日。

    所谓职业责任保险,又称职业赔偿保险,是指承保各种专业技术人员因工作上的疏忽或失误,造成对第三者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的经济赔偿责任的一种保险。董监高责任保险便是其中一种。

    业内人士表示,从公司角度看,董监高在履职过程中可能因经营决策、信息披露等事由而面临境内外的诉讼或监管调查等风险,上市公司购买董事、监事及高管责任保险可以为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在依法履职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赔偿责任提供保障,有利于公司治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