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民生保险新一代云原生寿险核心业务系统正式投产上线

2022-05-11 16: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贾丽

    5月11日,据悉,民生保险新一代寿险核心业务系统日前正式投产上线。该系统是行业内首个完全基于云原生架构设计打造的寿险核心业务系统,布局在由民生保险与腾讯云联合打造的私有企业云上。

    新系统结合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隐私计算等前沿技术体系,大量采用了分布式数据库、容器等云原生技术组件,为系统弹性部署、快速扩容提供技术支撑,满足产品促销等保险行业高并发业务场景需要,也为业务系统面对未来复杂多变的客户需求打下技术基础。

    据介绍,新系统的投产上线,也标志着民生保险等国产化私有企业云顺利在生产环境中落地应用,并开始承载核心业务流量。

    据了解,民生保险私有企业云基于腾讯云全栈专有云解决方案TCE打造,包括70%节点基于通用X86架构的私有云和30%节点基于全国产芯片为基础的私有云。“两朵云”均完全兼容国产化基础软硬件,支持“一云多芯”适配,能够对民生保险业务系统提供统一的计算、网络、存储等标准IaaS服务,以及数据库、消息队列、缓存等标准的PaaS服务。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