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众安保险调研报告:超六成“Z世代”拥有两份及以上保单

2022-05-05 15: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苏向杲

    5月4日,众安保险发布《Z世代的“底气”—2022年新青年互联网保险服务体验趋势洞察》(以下简称《报告》),依托CBNData消费调研数据,对互联网保险行业现状、“Z世代”人群购保趋势以及年轻人群的购保需求升级方向进行调研。

    世代理论起源于美国,世代(Generation)是指一群拥有共同生活经历的年龄相近者。其中,“Z世代”,指在1995年至2009年出生的人,即95后和00后。

    《报告》显示,超六成“Z世代”拥有两份及以上保单,且其更愿意为有科技感的“悦己式”保险服务买单。同时报告发布了互联网保险服务三大趋势:产品即服务、体验即服务、数智化服务,“速度与温度”并存的保险服务体系将成为未来发展方向。

    《报告》提到,“Z世代”丰富的生活场景也在倒逼互联网保险挖掘用户最核心的需求,不断推出更完善的场景保险。调研发现,98%的“Z世代”消费者表示愿意尝试新险种,其中宠物险、视力健康险、医美保险、滑雪意外险等创新险备受青睐。

    “随着‘Z世代’成长为职场和家庭的中坚力量,压力与之俱增,他们的风险意识随着身份转变发生变化,涌现出更多元的保障诉求。这也助推互联网保险服务随之升级,加持‘打工人’积极面对生活的底气。”《报告》表示。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