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南昌惠民保”上线 医保个人账户可为全家购买

2022-01-07 18: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1月7日,“南昌惠民保”上线发布会成功举办,南昌市唯一一款由政府指导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南昌惠民保”正式面向全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开放。

    据介绍,“南昌惠民保”由南昌市医疗保障局指导,人保财险为主承保商,联合国寿财险、太平洋产险、中国人寿、泰康养老、大地保险、平安产险、阳光财险、中华联合、太平财险、永诚保险、恒邦保险,以及建信人寿共同承保,水滴保险经纪作为主运营平台。

    “南昌惠民保”保费价格为每年128元,最高保额可达300万元。保障范围包括:住院治疗发生的医保目录内个人自付费用最高100万元保障,住院治疗发生的医保目录外个人自付费用最高100万元保障,涵盖恶性肿瘤、罕见病在内的15种指定特药费用最高100万元保障。

    记者了解到,2022年度“南昌惠民保”产品较此前版本有较大升级,扩大了保障范围,包括恶性肿瘤、脑血管疾病等高发重疾在内的12种既往症患者可保可赔。此外,还降低了免赔额,并创新性的设置阶梯报销比例。具体来看,住院治疗发生的医保目录内个人自付费用免赔额为1.5万元,非既往症人员1.5万元-10万元部分赔付比例为65%,10万元以上部分为80%,既往症人员统一为20%;第二,住院治疗发生的医保目录外个人自付费用免赔额为2万元,非既往症人员2万元-10万元部分赔付比例为65%,10万元以上部分为80%,既往症人员统一为20%;第三,指定特药费用不设免赔额,非既往症人员赔付比例为80%,既往症人员为20%,最大限度减轻群众用药负担。

    值得关注的是,“南昌惠民保”不设等待期,购买即生效。同时,产品支持医保账户支付,允许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为家庭成员购买,只要是南昌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包括南昌市本市城镇职工医保、各区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不限户籍、年龄、性别、职业,均可购买。

    作为“南昌惠民保”的运营平台,水滴保险经纪还将发挥水滴公司旗下不同业务的协同效应,为患病群体提供大病筹款、公益救助项目等服务,助推惠民措施落地落实。目前,“南昌惠民保”已经正式开启投保,参保人可以关注“南昌惠民保”微信公众号参保,也可通过赣服通、支付宝搜索“南昌惠民保”投保。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