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保险资管协会投资者信心调查:险资机构偏爱“双创”、中证500等成长板块

2021-09-15 22: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9月15日,记者从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下称“协会”)获悉,协会近日在北京举办“2021年保险资产管理业公开市场投资业务交流暨2020年度IAMAC推介会”。

    推介会上,协会会长、泰康资产首席执行官段国圣表示,我国资产管理行业前景广阔,保险资管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并存。近年来,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对市场产生冲击,从长期看这种冲击是双刃剑,例如,中美科技竞争既对我国科技进步和发展产生冲击,又将加速我国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底层技术国产替代等进程。落实科技自主、低碳转型等发展战略,将促进新兴成长行业蓬勃发展,促使资本市场中长期结构性行情与估值分化,新兴行业的技术演进存在高度不确定性,对投资业务形成新挑战。保险资管行业需要持续加强数字化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科技赋能作用,以客户体验为中心,逐步形成产品化的解决方案。

    协会公开市场与境外业务部团队负责人王一晴分类讲解了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投资者信心调查情况。调查显示,2021年下半年保险机构在资产偏好方面,股票、债券和证券投资基金等公开市场领域受到保险机构投资者青睐。其中,保险机构投资者在债券投资中更偏好中高等级信用债、政策性金融债和国债,对于信用债的期限偏好多为1-3年;在A股投资方面,保险机构投资者更倾向投资于创业板、中证500、科创板等新兴成长板块;在另类投资方面,保险机构投资者对碳达峰碳中和、高新技术制造业、新兴科技、能源及新能源开发、医疗养老健康等投资领域表现出偏好。

    当天,协会副秘书长张倩还公布了“IAMAC推介——2020年度保险资产管理业最受欢迎投资业务合作机构”调查结果。详见下图: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