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长城人寿启动公司“四五战略规划” 向“家庭保险服务商”转型

2021-06-20 21: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在6月20日举行的长城人寿“FamilyFirst家人至上”2021年全国产品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今年启动了其“四五战略规划”,谋求在其第四个5年实现总资产过千亿元、基本完成保险集团架构搭建并具备上市条件等目标。为此,公司提出C2F理念,向“家庭保险服务商”角色转型,为客户提供基于其家庭结构和收入的整体风险保障服务。

    2021年,长城人寿客户服务模式从“客户至上”优化转变为“客户家人至上”。基于服务模式的转型,该公司集中推出一批保险产品,包括重疾险、两全险、年金险、医疗险、意外险,以及终身寿险等共15款产品,基本覆盖客户家庭全生命周期内人身、健康医疗、养老以及资产等方面的风险保障需求。据了解,根据重疾险之“重疾”新定义,长城人寿今年已推出8款新型重疾险。同时,根据购买产品的不同,符合一定条件的客户可与家庭成员共享挂号绿通、重疾绿通、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等服务项目。此外,该公司今年还正式设立了互联网销售渠道。

    长城人寿副总经理、总精算师、首席信息官陈卓表示,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的加深,商业养老保险作为养老第三支柱的价值和意义将更加显著。尽管直接对比商业养老保险与其他投资产品的收益率,保险的优势未必十分明显,但在人们越来越长寿且长期利率走低的趋势背景下,养老年金产品有较为稳定切持久的收益,既能很好地抵御通胀,又能大幅降低长寿时代养老金不足的风险,真正做到“活得越久,领得越多”。

    陈卓认为,为推动我国商业养老保险进一步做大做强,真正成为居民养老第三支柱,预计今后国家还将出台更多的支持政策,包括扩大对养老保险以及与之相关的护理保险等方面的税收优惠力度,并进一步扩大覆盖面等。未来,我国商业养老险成长空间巨大。

    长城人寿常务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魏斌表示,长城人寿在公司“四五”期间将加快发展速度。目前,公司正在着手引进资源协同兼具实力的战略投资方,重点着眼医疗、健康、养老、金融科技、地方金控等领域,一方面,是为了增加资本金,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偿付能力;另一方面,是为了寻找与长城人寿有业务优势互补,能实现发展共赢的合作伙伴。

    在投资方面,魏斌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长城人寿以追求长期稳定的回报为目标,大部分资产配置在固定收益类产品,同时还投资了多个房地产实物资产,对权益市场的投资机会,魏斌表示,从社会资金流向来看,有部分资金将从房地产市场转移到其他市场,包括权益市场,同时,我国上市公司整体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因此,长期来看,我国权益市场投资有很大的机会,险资投资优质上市公司可以实现和其共同成长。但值得强调的是,普涨普跌并非权益市场的常态,结构性机会才是其突出特征,长城保险将继续深挖行业发展机会,寻找有价值的投资标的。他透露,今年年初以来,尽管二级市场波动较大,但公司仍然取得了投资正收益。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