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保险行业步入质量发展阶段 江泰保险经纪以专业服务打造企业壁垒

2021-06-18 10: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讯 受益于我国保险经纪市场的增长以及资本不断涌入,近几年,江泰保险经纪发展质量稳步提升。据了解,江泰保险经纪是一家为投保人提供风险管理服务的保险经纪公司,是首批经原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并率先开业的全国性、综合性的专业保险经纪机构之一。

    客户需求带动保险经纪行业发展

    江泰保险经纪以专业服务奠定市场地位

    目前,中国保险行业已由高速度发展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紧抓用户需求、结合科技实现提质增效进而驱动行业发展”已成为保险行业共识,同时也带动了保险经纪业务的快速发展。

    据江泰保险经纪有关人士介绍:专业化的风险管理服务是江泰保险经纪核心竞争力的内在体现和展业基础,定制化、全过程的保险经纪服务是江泰保险经纪为客户提供风险管理服务的具体表现形式与主要经营业态。经过21年的潜心经营和市场沉淀,江泰保险经纪逐步在风险管理、产品定制、保险采购、保险索赔等方面奠定了其在国内保险经纪行业的市场地位。目前公司拥有法人客户超过20万家,涵盖文化和旅游、卫生健康、教育、应急与安全生产等领域以及商业银行、航天航空、城市轨道、能源工业、交通运输、铁道工程、工业制造等二十多个国民经济重点行业,综合实力名列国内保险经纪行业前列。2018—2019年,连续两年被《金融时报》评为“年度最佳保险中介公司”,并获得人民网评选的“2019最受欢迎财产保险”奖项,入选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的“诚信服务承诺单位”。

    品牌优势带来丰富客户资源

    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

    良好的口碑为江泰保险经纪带来了大量的优质客户资源。

    据江泰保险经纪有关人士介绍,江泰保险经纪的业务经营范围覆盖全国,主要客户包括中交集团、中国工商银行、东方电气等所在行业内领先的国内外知名公司,江泰保险经纪积累了丰富的风险评估、方案设计等方面的经验,取得了良好的口碑,且相对稳定,体现了江泰保险经纪的行业地位、品牌优势及稳定优质的客户资源优势。

    得益于此,公司的业绩规模不断增长。据江泰保险经纪有关人士介绍,公司近年来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持续增长,营业收入由2017年的约8.4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约11.3亿元,净利润由2017年的约3200万元增长到2019年的约5600万元,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达到约5.6亿元和约4700万元,业绩整体稳中有进。

    各保险经纪业务稳步发展

    提升江泰保险经纪市场竞争力

    在公司业务发展方面,江泰保险经纪始终以“客户首选”为使命,将保险经纪业务划分为五种,即直接保险经纪业务(含传统直接保险经纪业务、渠道保险经纪业务和互联网保险经纪业务)、再保险经纪业务和咨询业务。五种保险经纪业务的划分,提升了江泰保险经纪的市场竞争力,保障了其收入稳定增长。

    渠道保险经纪业务方面,江泰保险经纪针对同一类别的客户设计出适用于该类客户的保险产品,提供各类专属服务,大力推广各类责任险与配套的意外健康险,通过建立“保、调、赔、防”的创新机制,化解社会矛盾和纠纷,发挥保险的风险管理、经济补偿以及社会管理等功能,帮助投保人转移风险,助力政府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目前,江泰保险经纪已在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45个地市(州、区)建立并健全了以医疗责任险为主,医疗意外险、医师执业综合险为辅的医疗风险分担机制。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已经深耕十余年,为我国旅游产业的崛起壮大保驾护航。此外,江泰保险经纪还在教育、应急与安全生产、特种设备等行业,通过综合运用控、防、保、调、赔、救的技术手段,形成了市场化、制度化的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协助政府完善了社会治理体系,促进了和谐社会建设。

    江泰保险经纪的传统直接保险经纪业务,主要为大型工商企业的财产、工程和责任保险提供风险查勘、方案设计、保险采购、协助索赔、防灾防损、保险培训等服务。

    自2013年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江泰保险经纪发起创立江泰国际合作联盟,服务网络覆盖120余个国家和地区,联盟主办的“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公益活动,能够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保险、法律、税务等风险管理服务,建立了强大的全球服务网络。

    再保险经纪业务方面,江泰保险经纪于2015年就设立了中国第一家专业再保险经纪公司—江泰再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近年来在国内外的再保险市场上影响力不断提升。

    注重互联网保险科技创新

    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当前,客户仍然是保险业增长前进的源动力之一,随着互联网和保险行业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有关保险科技的创新应用层出不穷。在2020年5月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推进财产保险业务线上化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指出,到2022年,车险、农险、意外险、短期健康险、家财险等业务线上化率达80%以上,其他领域线上化水平显著提高。鼓励财险公司加快线下服务的数字化转型,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江泰保险经纪作为一家坚持走市场化、专业化发展道路的企业,面对众多相同类型的客户和消费者,注重互联网科学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创新发展模式。2003年,江泰保险经纪就开发出保险经纪人综合信息管理平台。2007年,江泰保险经纪推出具备互联网2.0时代特征的电子商务平台,具备产品查询和比对、在线投保与咨询功能。目前,江泰保险经纪加快推出了能够引领市场发展、不断满足客户需求的跨界、跨境、跨域的互联网+保险大平台,开发建设了旅游保险网、教保网、安保网等行业互联网保险大平台,拥有特惠保、我游保、我医保等APP/公众号。实现在线投保交易1300多万单,在线案件处理累计超过70万件,为了确保业务的真实性,公司主动与25家保险公司的出单系统进行了对接,涉及公司90%以上互联网保险经纪业务。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有效促进了江泰保险经纪为社会治理现代化服务的深度和广度,让其专业的风险管理能力更强,效率更高,范围更广,程度更深,推动江泰保险经纪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展望未来,江泰保险经纪将通过制定技术发展规划、加大技术投入、加速专业人才培养与职业规划和加强保险技术研发与创新能力建设等措施,继续保持技术的行业领先优势,并加快技术发展步伐,全面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支撑能力,为公司业务快速发展提供技术保障。(记者 李乔宇)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