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慧择二季度研发投入为1062.7万元 同比增长41.86%

2020-09-04 20: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日前,《证券日报》记者从慧择保险获悉,慧择二季度实现总保费5.96亿元,同比增长51.03%;其中长期险保费收入5.54亿元,占总保费93%;总营收2.35亿元,超预期实现在一季度公布的业绩指引。慧择表示,公司二季度实现总保费双位数增长,得益于坚持长期险经营战略。财报显示,二季度,慧择长期险保费占总保费的93%,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占比超过90%。

    慧择从2012年开始布局互联网长期险销售,由此带来的护城河效应愈发明显。今年二季度,平台促成总保费达5.96亿,同比实现51.03%的高增长;总营收达2.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56%,超预期实现在一季度公布的指引;Non-GAAP净利润达1410.2万元人民币。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全球经济面临多重不确定性仍未消散之际,慧择长期险战略使得整体业绩表现愈发稳健。

    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慧择已累计服务了650万投保人和5440万被保用户,用户平均年龄仅32岁。疫情促使下,保险业加速数字化转型,互联网保险平台迎来风口。

    值得一提的是,慧择在保险科技上进行前瞻性布局。二季度慧择研发投入为1062.7万元,同比增长41.86%。今年5月,慧择宣布成都技术研发中心宣布正式迁址扩容,入驻成都金融麦田;6月,慧择与西南财经大学大数据研究院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双方将瞄准保险大数据领域进行联合立项研究。慧择从大数据分析、底层技术架构和风控体系建设多个纬度,将销售端、产品定制以及中后台不断创新优化。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