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新华保险上半年总保费同比增长三成 下半年夯实50多万代理人队伍

2020-08-26 20: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8月26日,新华保险举行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对公众关心的一系列问题进行回应。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上半年,该公司巩固具有新华特色的“健康险+年金险+附加险”的“铁三角”产品结构,实现保费收入662.58亿元,同比增长10.5%。下半年,新华保险将置换和夯实代理人队伍,同时继续实施“一体两翼”的战略,奋力实现全年目标。

    代理人逆势增长36.5%

    据新华保险副总裁李源介绍,上半年,该公司个险渠道强化了组织发展,推进新增人力的持续增长,队伍规模创历史新高。截至6月30日,个险规模人力52.6万人,同比增长36.5%。但是受到新冠疫情的冲击,队伍展业难度非常大,核心作业人力下滑,上半年月均合格人力13.5万人,同比下降3.5%,月均合格率26.4%,同比下滑12.4个百分点。

    “由于疫情的原因,代理人和客户不能见面,所以上半年对真正有内涵价值的产品销售带来巨大冲击,这也是上半年虽然代理人数量增加,但产能下滑的根本原因。”李源表示,下半年,新华保险将通过代理人一定规模的增加来达到建立“三高团队”(高产能、高留存和高素质)的目的。代理人队伍将会从以往的60后、70后队伍的年龄改变到80后和90后的队伍,使队伍年轻化。

    同时,新华保险将通过制度营销、氛围营销、活动营销和责任营销四个方面来提升代理人的质量,提升业务员的产能。此外,该公司还将加强培训,对代理人队伍进行管理、培训,加大财务投入,进一步夯实代理人队伍。

    新华保险副总裁兼总精算师、董事会秘书龚兴峰表示,为推动全年价值目标的达成,该公司将更加聚焦高价值业务的发展,充分利用疫情影响逐步减弱、客户健康保障需求释放的契机,加大保障型业务推动的力度,升级健康险主打产品,推出高价值年金险和附加险产品等。“下半年将全力回补疫情的缺口,奋力达成全年的经营目标,到目前为止没有下调的打算。”龚兴峰表示。

    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

    展望下半年,新华保险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表示,公司将继续推进“一体两翼”发展布局,科技赋能发展布局,加快转型升级,持续回归保险本源,促进高质量发展。

    具体来看,一是加速产品创新,推进产业协同;二是严控投资风险,把握配置机遇;三是强化创新运用,推进科技赋能;四是强化合规经营,筑牢风险底线。

    在投资方面,新华保险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杨征表示,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资本市场剧烈波动,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紧密围绕绝对收益目标,有效应对资本市场波动,投资资产规模超过900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3%。上半年实现年化总投资收益率5.1%,同比提升0.4个百分点;实现净投资收益率4.6%,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

    他表示,净投资收益率的下降在意料之中,从去年开始这个趋势已经很明显了。受全球性的经济下滑,国内经济结构性调整,以及利率下降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同时,基金分红水平在今年上半年也是处于下降态势,所以净投资收益率有所下滑,这符合市场的大趋势,也符合新华保险现在资产的存量状况。

(编辑 于德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