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光大永明保险加速大健康战略布局 同步推出健康管理“双响炮”

2020-08-18 21: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正加速布局大健康战略。8月18日,该公司宣布同步推出两大健康管理产品,一是正式推出以“健、医、保、药”四大功能为核心的数字化服务平台——“光大E健康”,二是同步推出提供抗癌特药供给的保险产品“药如意”。

    光大永明保险总经理刘凤全表示,在迈向“健康中国2030”的征程中,保险公司作为“健康管理”市场的主力军,有能力不断创新完善健康保险产品和服务,推动健康保险与健康管理融合发展,以满足不断变化的产品市场及服务需求。光大永明保险是光大集团“大健康”E-SBU成员单位,公司将打造“便民+普惠”的保险健康管理服务“民生工程”,本次推出的两大产品正是民生工程的体现。

    据介绍,“光大E健康”平台依托“光大E健康”微信公众号,聚焦数字化生态场景的融合性服务,以保险为支撑,连接内外部资源,实现了“健、医、保、药”四大功能整合,打造“四个一”健康服务:拥有健康咨询评估、健康体检测评等完善的服务体系,健康管理,一键触达;聚合全国三甲医院、重点专科的就医协助服务,随时随地,一键问诊;对接国内知名药房,线上线下全面选购,掌上购药,一键送达;分设保险企业及个人专区,在员工福利基础上还可自选补充保障,在线投保,一键理赔。

    “药如意”全名为“光大永明药如意特定药品费用医疗保险”,该产品可帮助客户对抗十几种高发特定癌症,抗癌特药目录广覆盖,最多73种特效药,且不限社保目录内外,符合用药条件的客户均可享有指定药店的送药上门服务,有助于解决癌症高发的情况下,抗癌药物昂贵,普通家庭“吃不起”药的困境,是重疾险的有效补充。

    近年来,光大永明保险围绕打造“有特色有价值”的寿险公司的战略愿景,坚持稳中求进、质效并举,强化产融结合,实现医、养、险协同发展,聚焦大健康、大养老重点业务,加快“敏捷、科技、生态”转型。光大永明保险表示,未来,在光大集团健康E-SBU战略指引下,该公司将进一步推动产业链上下游资源链接,探索“健康管理+健康保障”新模式,完成用户、医疗资源以及保险公司三方的有机整合,逐步建设成为国内特色健康医养供应商,实现保险的普惠价值。

(编辑 沈明)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