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保险业协会发布“2019年度保险好新闻”暨“保险战‘疫’十佳新闻报道”

2020-07-09 16: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在第8个“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19年度保险好新闻”暨“保险战‘疫’十佳新闻报道”。

    “2019年度保险好新闻”包括30件媒体推荐、15件地方协会推荐、35件保险公司推荐的保险好新闻及“保险战‘疫’十佳新闻报道”。这些新闻报道从媒体视角全方位展示了2019年保险业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生产生活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展示了新冠疫情来袭,保险业扛起的责任与担当。

    2019年,中国银保监会在人身险、财产险、资金运用、公司治理等多个领域修订完善监管制度,强化保险保障功能,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全年为社会提供风险保障额度6470.04万亿元,赔付支出1.29万亿元。农业保险提供风险保障从2007年的1126亿元增加到2019年的3.81万亿元。2019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4.26万亿元,行业总资产20.56万亿元,资金运用余额18.53万亿元。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中国银保监会指导下,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积极行动,第一时间向行业发出倡议,号召各会员单位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及时指导行业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理赔和服务,多措并举支持复工复产。截至6月中旬,保险业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总额达3.8亿元,疫情专属理赔累计20.76万件,累计赔付金额4.9亿元。

    保险业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助力复工复产。开辟绿色通道,确保企业损失应赔尽赔、能赔快赔,中国信保紧急出台进口预付款保险专项政策,简化承保流程,开辟理赔服务绿色通道,支持疫情防控物资进口;捐赠风险保障,免费为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保障,平安产险为全国10万家小微企业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总保额达5000亿元;开发专属产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专属保险,人保财险等公司配合海南省政府推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重点保障企业因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封闭或隔离所导致的产品损失、员工工资及隔离费用的支出;加强保险资金运用,为企业复工复产融资提供支持,中国太保向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定向捐赠1000万元,专门用于帮助当地科技创新企业及中小企业复产复工,太平资管投资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10亿元,减轻企业偿债压力。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