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腾讯微保联合十余家险企开启“7.8全民保障节”

2020-07-02 14: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每年的7月8日是“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围绕保险宣传与服务,保险机构积极行动,通过各种生动有趣的方式宣传保险形象,提升人们的保险意识。

    记者了解到,腾讯旗下保险代理平台微保联合中国银行保险报,并联动合作的十余家保司,近日开启了“7.8全民保障节”。依托微信生态内的流量和腾讯系的社交产品优势,微保以“保险你怎么这么有用”为主题,创新用户保险教育玩法,吸引全民互动,深度激发公众保险意识,助力提升行业形象感与价值感。

    在今年的“造节”活动中,微保将用户的互动性与参与感放在首位,希望用好玩、有趣的社交形式,将保险知识包装成用户感兴趣的内容,潜移默化地唤醒用户的保障意识,同时也增强了用户与平台之间的情感连接。数据显示,截至微保“7.8全民保障节”小程序上线8小时,参与用户就突破百万,预计为期10天的“7.8全民保障节”参与用户将破亿级。其推出的古装系列爆款短视频、大咖联合直播等创新形式备受用户青睐。

    微保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利刺激可能会吸引用户对保险一时的兴趣,但这并不能给用户留下长久记忆,高质量的内容配合精准高效的渠道触达才能让保险深入人心。为此,微保选择了当下最火的网络直播以及短视频等泛娱乐形式与用户交流,以增强用户的参与感。

    以微保此次推出的三支创意短视频为例,其将保险内容融入耳熟能详的经典古装视频,通过制造戏剧冲突,针对用户需求痛点,巧妙地将保险产品引入视频场景中,唤醒用户保障需求。同时,7月8日当天,微保还将携手大咖持续演绎系列古装故事,在寓教于乐中向用户传递保险知识,配合“一辈子有用礼包”直播福利,吸引用户参与互动。

    直播、古装经典短视频创意翻拍这种泛娱乐的形式与内容,可以让用户在娱乐中学习保险知识点。更重要的是,这种社交玩法能够有效破除公众长期以来对保险的误解,有助于拉近保险与大众的距离,引领保险用户教育的新方向。

    上述负责人表示,在互联网保险下半场,服务与信任最重要,好玩有趣的用户教育是与用户建立信任的重要途径。通过智能推荐、短视频直播等构建了一套完整的贯穿用户全生命周期的保险教育新生态,微保希望潜移默化地改变保险在用户心中的形象、建立平台与用户之间的信任,在长期、良性的互动与沟通中提升公众对保险的认知,推动保险的国民教育。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