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首家外资独资寿险公司友邦人寿正式诞生 李源祥获任董事长

2020-06-20 11: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昨日,中国银保监会正式批准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在中国内地分支机构改建为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这意味着友邦保险“分改子”(分公司改制为子公司)尘埃落定,而随着李源祥董事长任职资格以及张晓宇总经理任职资格的获批,两人联手搭档将带领我国首家外资独资寿险公司走向何方,备受业界关注。

    长期以来,受限于早期对外资险企开设分支机构的各项政策限制,友邦保险在中国始终难以实现“全国布局”的目标,业务仅局限在几个地方,而此次“分改子”获批,将意味着其在布局上可以更加轻松地迈开步子。

    具体来看,银保监会同意友邦保险广东分公司、深圳分公司、北京分公司、江苏分公司改建为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同意友邦保险东莞支公司、江门支公司改建为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东莞支公司、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江门支公司;同意友邦保险天津营销服务部、石家庄营销服务部改建为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下辖的天津营销服务部和石家庄营销服务部。

    2019年年底,中国平安“核心高管”李源祥天价转战友邦保险集团任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的消息引发行业的关注和热议,也将友邦保险下一步的发展带到了聚光灯下。此次任命的友邦人寿总经理张晓宇则是友邦保险的老人,一路跟随公司成长,两人联手搭档,将带领友邦保险取得怎样的发展,备受业界关注。

    业界分析人士认为,友邦保险在华拥有独立法人主体后,将对其运营带来四大层面的提升,一是市场准入方面,友邦人寿与国内保险机构同样适用银保监会的有关规定;二是有助于其完善公司法人治理架构,更好地抓住本土市场发展机遇,推动业务创新;三是有助于优化运营组织架构,推进精细化管理;四是在保险资金投资方面更容易形成合力。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