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腾讯微保数据:近一周北京用户投保占比近四成领跑全国

2020-06-19 13: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疫情对消费者的保险需求将产生怎样的影响?此前业界专家从以往经验以及人们的消费习惯进行分析认为,疫情会激发人们的保险保障需求,尤其是健康险需求。此前,在湖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时期,当地保险咨询和互联网投保量就有明显上升,近期,北京再次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那么,在保险需求端又有怎样的反应?

    记者从腾讯微保平台了解到,6月13日-6月18日期间,北京用户购买微医保·特定传染病保险比例猛涨,投保人数占比将近40%,居全国首位(详见下图)。

1.png

    在产品创新方面,针对新冠肺炎的传染性和聚集性感染,“微医保·特定传染病保险”以“一张保单保全家”的形式,最多可支持6位家庭成员同时投保,各个家庭成员的保额相互独立,保障不会相互影响,即使一人发生理赔,其他人的保障仍继续有效。

    同时,微保和复旦大学近日联合发布的《后疫情时期中国保险需求的18大发现》大数据也显示,拥有“非典记忆”的北京和广东两地保险需求更高,新增投保用户数在此次疫情期间名列全国前两位。

    “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唤醒了人们的风险意识,把一大群闷在家中的国人闷成了‘半熟’的保险用户。他们开始意识到购买保障的必要性与紧迫性,但仍有些疑虑。鉴于此,保险公司应当思考如何充分运用技术强化用户教育与保险定制服务,满足新用户的保险需求。”腾讯微保CEO刘家明说。

    在推出市场化传染病保险的同时,微保还向全国消费者无限量赠送免费新冠肺炎保障金,人人可领取最高5万元新冠肺炎保障金,微保投保用户可领取10万元新冠肺炎保障金。此外,该公司还对旗下已有产品进行保险责任扩容,持续为疫情防控提供产品供给。截至目前,其已对微医保·百万医疗险、微医保·长期医疗险针对新冠肺炎提供特殊保障政策,取消等待期取消免赔额;微医保·百万医疗险对于因新冠肺炎住院的用户,另外提供100元/天的津贴,最高可获1.8万元住院津贴,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