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泰康在线公布理赔大数据:2019年理赔额达21亿元

2020-01-15 20: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1月15日,泰康在线公布了2019年理赔大数据。

    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泰康在线实际为用户理赔金额达21亿元人民币。理赔大数据还披露了泰康在线2019年健康险理赔用户画像。

    报告显示,从性别来看,在健康险出险案件中,男性被保险人略高于女性被保险人,占全部健康险理赔案件的54%,这证明男性用户患病风险更高。

    就病种而言,呼吸系统疾病位于首位,占理赔案件的32.6%;其后依次是消化系统疾病占7.5%、恶性肿瘤5%、心脑血管疾病3.3%、皮肤病2.6%。可见,作为全球“四大慢病”之一的呼吸系统疾病,已成为当前大众面临的最常见高发疾病,需要随时关注并注意预防。

    针对用户最关心的恶性肿瘤,泰康在线大数据报告显示,女性所面临的最大癌症敌人是乳腺癌,占全部理赔案件的34%,其次是甲状腺癌、肺癌、子宫癌和肠癌;男性在恶性肿瘤方面的最大敌人则是肺癌,占比22%,甲状腺癌紧随其后占比20%,其次是肠癌、胃癌和前列腺癌。

    根据理赔数据得出的高发疾病区域分布来看,北京出险最多的是甲状腺癌;山东多发乳腺癌、肺癌和心血管疾病;安徽多发脑血管疾病。值得注意的是,河南在乳腺癌、肺癌、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的出险地图中均有出现,泰康在线建议广大用户在这几类疾病上多加关注和预防。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