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太平人寿斥65亿元领投中国铁建债转股项目

2020-01-10 19: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近期,太平人寿作为领投机构,与其他7家投资者出资人民币110亿元,对中国铁建集团下属4家全资子公司中铁十一局、中铁建设、铁建投资、昆仑投资进行增资,实施市场化债转股,其中太平人寿投资65亿元。

    太平人寿表示,此次投资,正是太平人寿充分发挥保险资金优势,响应中央降低实体企业资产负债率,助力实体经济降杠杆,坚守长期价值投资理念的有益实践。本次投资具有标志性意义,有助于支持中国铁建改善经营、提高经济活力,是央企合作创新典范,也是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太平人寿通过为国家基建行业龙头企业提供长期资本和股权投资,稳步实现实体经济降杠杆,也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提供了助力。

    从保险资金投资长期股权的逻辑看,太平人寿此次投资的行业及企业,未来可产生稳定现金流,较为符合保险投资收益要求的稳定回报。通过获取稳定现金分红,提升投资收益,也是太平人寿应对低利率环境挑战的有力措施。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