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阳光保险集团2019年营收破千亿元 2020年工作蓝图围绕八大方面展开

2020-01-08 15: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阳光保险集团召开了2020年度战略落地工作会议,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回顾与总结了2019年的基本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会议披露的信息显示,2019年,阳光保险集团营业收入已超1000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

    张维功于2018年底正式提出“重塑阳光”三年强司战略。值得关注的是,在数据应用领域,阳光人寿“健康大数据核心引擎”项目取得新突破。该项目整合内外部健康数据资源,联合多地实验室研发33种疾病健康风险评级模型,打造9大核心能力,支撑差异化精准定价的定期寿险、重疾、单病种产品的研发,助力产品定制、智能风控、健康服务、精准营销等业务应用落地;阳光产险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和智能管理思想,车险智能定价管理助力精算定价能力再提高,实现终极赔付率模型投产、偏差展示、原因分析、检视调整的全流程智能化管理,公司的车险定价模型更新迭代效率处于行业领先。

    在智能化客户服务方面,阳光人寿实现“一站投”、“全速享”、“‘疾’先锋”三大极简服务,“重疾先赔”服务2小时完成,效率大幅提升,理赔申请支付时效下降30%;智能客服机器人“小阳”独立处理174万笔业务,同比提升4倍,准确率达94%;2019年“客户节”推出的“阳光信赔”完成1.5万余笔客户全流程自助理赔,实现极速理赔和支付,全流程不到8分钟,产险万元以下赔案案均报案支付周期下降20%。

    在理赔服务方面。7月21日,阳光产险青岛分公司举行保险赔款偿付仪式,向青岛城投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支付保险理赔款1.286亿元。这是建国以来青岛市最大的单笔财产保险赔款,也是国内光伏行业史上最大的保险赔款。

    张维功表示,2020年的工作蓝图将围绕以下八大方面展开:一是聚焦主业,把握本质,抓住核心与关键,提升主业核心竞争能力;二是要运用数据资产实现科技强司;三要以强投资、大资管提升企业战略优势与核心竞争优势;四要发力健康养老布局,打通协同运作机制,充分发挥融和医院的辐射作用;五要持续提升集团方向引领和战略落地支持能力;六要让人才成为阳光的第一生产力;七是继续加大文化建设与落地力度;八要牢牢把握风险红线,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