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昆仑保险经纪:石油石化供应链金融亟待创新

2019-11-17 18: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近日,为了强化产融结合,促进金融脱虚入实,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昆仑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在南京共同举办“产融结合打造大客户生态圈”2019年大客户座谈会。会上,昆仑保险经纪认为,石油石化供应链金融亟待创新。

    会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院长谢远涛强调,供应链金融实现了金融资本服务于实体经济功能,促进了物流业发展。在应收账款、融通仓、保兑仓等融资模式中,石油石化行业可以采用订单融资方式,安排信用保险支持下的不同的经销商、供货商融资模式。由于我国信用体系建设速度跟不上经济发展的步伐,市场交易因信用缺失造成的无效成本巨大。企业供应链和分销链的出现,使得银行必须对风险管理技术、营销模式乃至组织架构做出相应的调整和创新。商业银行发展供应链金融有利于突破资本约束的闲置,达到银行与供应链成员企业的多方共赢。

    昆仑保险经纪总经理张国臣认为,在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特殊时期,产融结合、金融协同,可以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加强风险控制,可以有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昆仑保险经纪未来将着力依托中石油的股权链、产业链,加强信用险、关税保证保险等方面的石油石化供应链保险产品创新研发。

    山东省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祝伟在演讲中指出,他们重点建设的“山东石化”品牌加油站特许经营平台,遍布山东16地市,他们也致力于整合金融市场资源,打造专业化的供应链平台服务,可以与昆仑保险经纪共同设计加盟站综合风险解决方案,满足企业的降本增效需求。同时,双方将在石化能源上下游产业链的风险识别、投保协助、保险风险、保险公估等领域开展合作。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