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技术赋能”保险理赔:移动理赔占比近七成 最快2秒结案

2019-09-10 02:57  来源:证券日报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根据太平人寿半年度理赔数据统计,今年1月份至6月份,共理赔40余万件,其中移动理赔受理占比67.56%,约28万客户在“秒赔”平台上体验了便捷、优质的理赔服务。通过技术创新与流程再造,太平人寿一次次地刷新“秒赔”时效纪录——目前,从受理至结案的最短时间为2秒。

    2018年5月1日,太平人寿正式推出“秒赔”。这项新服务可在线上完成理赔申请与影像资料收集,并在银联校验、OCR(字符识别)、人脸识别、电子签名以及自动理赔规则库等技术手段的辅助下完成移动理赔。

    去年年底,客户L女士被诊断为腰椎病、颈椎间盘膨出,太平人寿服务人员上门探视,通过“秒赔”为其操作住院理赔申请,用时4秒,理赔结案。今年年初,客户T女士因眩晕和睡眠问题入院治疗,出院后由工作人员通过“秒赔”提交理赔材料,3秒结案,当场收到了理赔款。在太平人寿追求卓越的过程中,纪录很快又被打破——今年3月份,客户H女士身患急性支气管炎,在服务人员的帮助下,仅仅2秒,就在“秒赔”上完成了住院费用理赔的受理与结案。

    在太平人寿看来,始终坚守初心、不断刺激创新,这是锻造企业硬核竞争力、从优秀迈向卓越的关键。上线以来,“秒赔”一直在跟时间赛跑,不断刷新最快纪录,这不仅体现了“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同时也是对集团“赋能计划”的积极落实。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