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慧择保险提交赴美上市申请 今年上半年净利达7418万元

2019-09-05 14: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显示,美国东部时间9月4日,慧择保险(下称“慧择”)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开递交了上市申请,计划交易代码为“HUIZ.”。此次慧择保险如果上市成功,将成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专注线上服务的互联网保险中介平台。

    摩根士丹利、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及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为本次发售的联席承销商。本次发售计划的预托证券发售数量及定价范围将于未来确定。

    奥纬咨询报告指出,以2018年总保费(GWP)计算,慧择是中国最大的独立在线长期寿险及健康险保险产品及服务平台。根据招股书披露,慧择2019年的上半年总营业收入为4.515亿元人民币。根据非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衡量,2019年的上半年净利润达到7418万元人民币。

    从发展历程来看,慧择保险网成立于2006年,是经保监会(现银保监会)批准最早获得保险网销资格的互联网保险服务平台之一。作为第一批保险电商平台,慧择是业内较早探索在线上卖保险模式的企业。2008年7月,慧择与美亚保险签署系统对接协议,实现第三方平台与保险公司系统的首次全方位对接。2008年9月,慧择全面启用后援中心、网上客服系统,成为首家自建后援中心的第三方平台。2015年,慧择联手中国人寿首次推出互联网保险电子发票,是全国首次将电子发票应用拓展到非电商领域和线下业务,具有里程碑意义。2016年12月,慧择于业内率先公开服务记录,消费者可随时查询。

    从核心业务来看,慧择保险从旅游险起家,后期聚焦长期险业务布局。慧择起步时间早,以旅游险、短期健康险起家,从2012年起,慧择就开始探索如何在互联网上销售长期寿险。

    实际上,从收益来看,短险只能带来短期的业绩量,在用户留存及规模效应上有天然的短板,而长险能为企业带来较长年限的稳定收益。从发展潜力来看,长期险有助于与用户建立长期关系,积累大量的真实用户数据及交易数据,便于精准分析客户画像、细化客户场景,并有效地触及和获取保险客户,提升效率,形成一个收益与用户留存的良性双循环,这对公司的发展是十分重要的。

    慧择专注于长期险业务发展,总保费规模在长期寿险及健康险在线独立保险产品及服务平台中排名第一。仅2018年,慧择与保险合作伙伴共同设计开发的寿险产品保费达1.139亿元人民币,占同期寿险产品第一年保费的24.5%。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上半年,通过慧择平台购买寿险及健康险的保险客户平均年龄为32岁,个人投保人平均持有2.6张保单,利用公司的在线平台,慧择提供广泛的长期寿险及健康险的保险产品,并专注于尤其适合其年轻一代客户的长期寿险及健康险产品,为他们带来全新的保险消费体验。

    除此之外,慧择还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包括产品推荐、保险咨询、智能核保、保单在线交易、协助理赔等服务。另一方面,慧择也利用自己的专有技术和数据能力为保险合作伙伴提供产品开发、智能承保和风险管理解决方案,为保险公司增加销售额、提高效率并开拓潜在利润,以此形成一个双引擎的良性循环。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