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中国平安深入推进“造血式”扶贫

2019-09-05 14: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中国平安三村工程产业扶贫签约仪式9月4日在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举行。铜川市是中国平安在陕西省实施“三村工程”扶贫建设的第一站。

    据了解,中国平安的“三村工程”面向当地特色产业和核心龙头企业,通过提供贴息贷款、协助农产品销售、引入现代化农业技术等产业扶贫闭环,将“输血式”扶贫变为“造血式”扶贫,带动当地现代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助力当地实现脱贫战略目标。

    2018年,响应党和国家精准扶贫号召,以公司成立30周年为契机,中国平安启动面向“村官、村医、村教”的“三村智慧扶贫工程”,实践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

    2019年7月,中国平安与陕西省铜川市人民政府签订了“三村工程”扶贫战略协议。此后,中国平安积极在当地实施产业造血式扶贫,培训乡村致富带头人、打造一村一品、面向核心企业提供低息贷款、搭建产销平台,帮助农产品销售,逐渐形成了“铜川扶贫模式”,助力当地实现脱贫战略目标,取得显著成效。

    在产业扶贫方面,平安“扶贫保”为当地龙头农业企业——鸿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撬动贷款约1000万元,为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优惠利率产业扶贫贷款,联合企业在当地开展标准化生猪养殖扶贫计划,为铜川偏桥、善家河两村共计投入帮扶资金200万元。此外,平安举办致富带头人培训班,为铜川市贫困地区75名致富带头人组织专题培训,帮助解决贫困地区人才与村级项目缺位的问题。

    在健康扶贫方面,中国平安集中平安好医生、平安医保科技、平安租赁等医疗健康资源支持当地“村医工程”,为铜川市升级共计30所村卫生所,捐赠价值78万元的医疗设备及材料,培训60名贫困村乡村医生,深入乡村举办21场健康义诊,为2400余位村民进行了免费疾病筛查。

    扶贫先扶智,中国平安“村教工程”通过在当地开展科技素养提升计划,推动当地教育水平的提升。中国平安在教育部、科技部支持下,通过研发科技素养校本教材、设计科学试验包、援建科普实验室、培训师资等方面,重点支持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建设“全国科技素养实践学校”,提高乡村孩子的创造和创新能力,提升科技素养。

    此外,通过平安“AI不孤读——科技素养提升计划”项目,中国平安计划将铜川市30所乡村小学建设为“全国科技素养实践学校&平安智慧小学”,助力照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