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慧择推出“三不三帮”服务承诺

2019-06-18 16: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诚

    本报记者 谢诚

    针对保险行业“理解难、挑选难、理赔难”的消费痛点,互联网保险服务平台慧择保险网日前宣布推出“不打扰、不误导、不敷衍、帮理解、帮挑选、帮理赔”服务承诺。

    据银保监会今年3月发布的《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2018年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显示,2018年,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共接收互联网保险消费投诉10531件,同比增长121.01%。其中,涉及财产保险公司8484件,同比增长128.25%;涉及人身保险公司2047件,同比增长95.32%。主要反映保险机构销售告知不充分或有歧义、理赔条件不合理、拒赔理由不充分、捆绑销售保险产品、未经同意自动续保等问题。

    慧择家庭保障事业部总经理吕亚表示,从消费者产生保险需求,到了解信息、比较选择、决策下单再到申请理赔,保险产品的整个服务周期较长,且属于专业领域,很多普通消费者对保险知识的了解比较少,容易被误导,在后续理赔中容易出现问题,“推销骚扰、误导忽悠、服务怠慢、条款难懂、选择困难、理赔吃亏”成为行业直面用户的六大痛点问题。

    根据中国保险报联合今日头条财经频道共同发起采集的保险小调查显示,在“最希望保险公司提升的服务”选项里,超过69%的用户选择“保险条款解读”和“保险理赔便捷”两项,用户对“靠谱的咨询服务、靠谱的理赔”有着强烈的诉求。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