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腾讯旗下微保调整百万医疗险保额:抗癌特药全覆盖最高报销600万元

2019-05-08 21: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证券日报》记者近期从腾讯微保获悉,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保近期对”微医保·百万医疗险”进行再次调整,首次就抗癌特药院外保障以保险条款形式进行明确。据悉,该条款保障包括目前国内已上市(约40余种)以及未来将上市的全部抗癌特药,保额达600万元。

    近年来,市面上的百万医疗险都在通过完善保障服务以提升市场竞争力。然而,对于癌症治疗中花费最多的抗癌特药保障,各大险企却至多将其作为“增值服务”,不在保险条款内明确保障。尤其对于院外用药及院外费用的报销,除医生开具的处方外,还需要提供其他证明文件,且购药时间必须在住院期间内,间接加大了用户理赔难度;另外由于没有明确条款界定保障范围及免责条款,实际理赔时往往会因人而异,保障不充分。

    基于以上用户痛点,微医保·百万医疗险将特药保障写入保险条款,明确了保障责任并放宽购药保障期限,解决了患癌后院外用药理赔难的痛点。若用户初次确诊患癌且首次购药在保障期内,微保将保障用户自首次购买药品之日起365天内(含)发生的符合合同约定的院外特定药品费用,用户提交用药申请并完成处方审核后可获得100%赔付(经社保报销后)。

    在今年初举行的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上,国家医保局局长胡静林表示,政府的任务主要是保基本、兜底线,偏重于“雪中送炭”。商业健康保险按照市场规模开拓新市场,更侧重“锦上添花”,满足多样化、差异化需求。

    微保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腾讯旗下保险服务平台,微保响应国家政策加快完善对抗癌特药的保障:先是推出单独特药保险——“药神保·抗癌特药保障计划”,随后又将特药保障明确纳入微医保·百万医疗险的保险条款中。这两大革新均为业内首创。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苏向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