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泰康与武汉市发起 200亿元大健康产业基金

2019-04-11 00:08  来源:证券日报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日前,以“科技引领、健康未来”为主题的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以下简称健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健博会由武汉市政府主办,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承办,泰康等行业领军企业共同协办。

    健博会期间,泰康与武汉市政府共同发起的200亿元规模“武汉大健康产业基金”宣告落地。同时,泰康与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就泰康大健康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

    武汉市政府和泰康作为核心发起人,携手农业银行、九州通、元明资本、微医等共同参与出资设立武汉大健康产业基金。该基金将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基金和保险资金长期投资的独特优势,鼓励和带动大健康生态链企业发展落户武汉,在基因工程药物、干细胞治疗、基因检测及智慧医疗等特色领域形成武汉大健康产业集群。

    武汉大健康产业基金拟募资总规模200亿元人民币,首期募集人民币100亿元,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方式,为武汉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长期持续的资金支持,并且优先投资位于武汉或者有意在武汉设立机构的大健康产业企业。

    据了解,武汉大健康产业的基金管理人为泰康健康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保险私募基金管理人,作为泰康保险集团旗下专业从事大健康产业投资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聚焦医疗、养老及相关基础设施的大健康产业投资。

    此外,本次健博会上,泰康与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选址建设泰康大健康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额约200亿元人民币,重点围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和健康养老三大领域,集聚健康产业龙头企业和高成长型企业,构建贯穿研发创新、市场转化、人才建设、城市配套和投融资等多环节的现代服务体系,打造健康产业新高地。

    “健博会不是说把人招来热闹一下就完了,最核心的是能够把这个产业引到武汉,这是最重要的。”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表示,大健康产业投资规模大、周期长,需要更多的耐心和资本,泰康将充分发挥保险的投资力量,为武汉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