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平安健康险医疗网络已覆盖国内90%排名前十的综合医院

2019-01-18 18: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日前,由《金融理财》主办的第九届“金貔貅奖”颁奖盛典于北京盛大开幕,平安健康险斩获“年度金牌保险公司”与“年度金牌保险创新案例——抗癌卫士2018”两项大奖。

    近年来,在平安集团“金融+科技”战略指导下,平安健康险进一步明确公司发展愿景为“成为中国领先的科技健康险公司”;通过科技驱动产品、服务、渠道、风控四大方面创新,旨在为大众提供“健康管理+就医服务+保险保障”的一站式、全流程健康解决方案,将科技创新融入到每一个环节,打造不一样的保障体验。

    探索健康管理,引领行业趋势

    在政策、经济、意识等多种有利因素的共同催化下,健康产业的发展已迎来风口,健康管理开始应用于大健康产业中的各个领域,健康保险、可穿戴设备、养老服务等蓬勃发展;“健康管理+”也逐步成为大健康产业的重要发展趋势,但目前我国健康管理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如何将健康管理与商业模式更好地结合仍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需要探索的问题。

    作为平安集团“大医疗健康”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安健康险早已开启健康管理探索之路,率先引进与欧美同步的Vitality健康管理计划,从了解受众健康出发,鼓励受众运动以改善健康,同时在运动后给予一定奖励以提升受众积极性,从而形成“越运动、越健康、越奖励”的良性循环,不仅能够提升受众身体素质,长远来看,更能够提升社会整体健康水平,减轻公共医疗健康体系的负担。

    整合医疗资源,提升服务能力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平安健康险已形成完备的事前、事中、事后的一站式服务体系,从“医疗资源”与“就医服务”两方面入手,真正助力解决“看病难”问题。

    医疗资源方面,平安健康险已建立起中国乃至世界领先的医疗网络资源,覆盖全球近200个国家及地区,合作医院、诊所超10万家;在国内,平安健康险医疗网络已覆盖90%的排名前十的综合医院。

    值得一提的是,顺应科技及智能化趋势,平安健康APP整合了从诊前、诊中到诊后的多项极致服务,一个平台,解决多种问题,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极致便捷的服务体验。

    截至目前,平安健康APP用户量已达3000万,每天为近200万年轻互联网用户提供服务,市场影响力与认可度稳步提升。

    深入洞察需求,推动产品创新

    近年来,在国家经济发展、消费升级需求扩大,大众健康意识、保障意识不断增强等因素共同作用下,健康险市场发展迅速。尤其是自2016年,“百万医疗险”的上市可以说是带来了健康险市场的春天,低保费、高保额的特性使得保险保障更加亲民,在推动市场发展的同时更是提升了大众对健康保险的认知与关注。

    尽管市场发展迅速,但从产品供给侧来看,仍然存在较为严重的“供需不平衡”问题,例如大多数健康险产品的首次投保年龄最高设置在60周岁,对于投保人的健康状况要求比较严格等。这就导致老年及慢病群体在购买健康保险时存在“买不到产品、价格不便宜、保额买不高”三大痛点。

    在这种背景下,平安健康险于2018年8月突破性地推出了“抗癌卫士2018版”,首次将投保年龄范围拓展至28天——70周岁,且慢病人群可投保,保障最高可达200万元。更为重要的是,“抗癌卫士2018版”将首次投保后,得了癌症还能继续买明确写进条款,有效确保了保障的稳定性,也凸显了平安健康险致力于提供普惠型医疗保障,将保障带给更需要的人的决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