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中国人保健康总裁宋福兴获评“2018中国经济新闻人物”

2018-12-09 15: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12月8日,首届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在海南举行。与会各界领导、专家学者聚焦“改革开放再出发”这一新时代主题,围绕推进更高层次对外开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探讨,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心和信心。大会公布了第30届中国经济新闻大赛、2018中国经济新闻人物、2018中国创新企业、2018中国创新经济媒体评选结果,中国人保健康宋福兴总裁荣获2018中国经济新闻人物。

    评委会认为,作为中国最大的专业健康保险公司的领军人物,宋福兴带领中国人保健康积极探索专业化、可持续的大健康发展模式,构建“开放、互联、智能、高效”健康管理生态圈,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家庭医生式”服务。中国人保健康秉承中国人民保险“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光荣传统,以“让每一位中国人的健康更有保障、生活更加美好、生命更有尊严”为使命,积极探索实践,构建了政府委托保险、商业健康保险、健康管理保险三大领域,在关系国计民生的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提高国民健康福祉、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宋福兴带领中国人保健康通过坚持不懈的探索和创新实践,推动公司服务方式由提供单一的健康保险产品向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转变,保险功能由单一的医疗费用补偿向参与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国民健康水平等新的领域扩展,构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保险发展模式,致力于成为政府信任、人民满意的中国健康保险第一品牌,以家国情怀筑牢人民群众的健康风险屏障。在实践基础上,中国人保健康还组织编著了《健康保险系列丛书》,系统总结了健康保险发展规律,将公司和行业的探索实践经验升华为理论,成为中国健康保险系统首套完整的系列丛书,初步构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保险理论体系,填补了国内健康保险理论空白。

    “中国经济新闻大赛(中国经济新闻奖)暨经济新闻人物评选”是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办、中央主要媒体和全国经济媒体共同打造的经济新闻界最高奖项,是经中央批准同意的全国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