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中国人保正式启动招股程序 近期将登陆A股市场

2018-10-30 01:57  来源:证券日报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10月29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人保”)刊登《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及《首次公开发行A股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正式启动招股程序,并将于近期正式登陆A股市场。

    根据招股意向书披露,中国人保将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询价配售和网上向符合资格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8亿股股票,发行股份数量约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4.07%,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加上已发行的H股后公开发行股数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3.80%。

    招股书显示,中国人保的初始战略配售数量为78876万股,约占发行总数量的43.82%。战略投资者的选择将在充分考虑投资者资质以及和发行人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等因素后综合确定,主要包括具有良好市场声誉和市场影响力,代表广泛公众利益的投资者或与发行人存在战略互信和长期合作意愿,充分理解保险公司经营特点且有意愿长期持股的大型国有或国有控股保险公司或其下属企业。战略投资者获配的股票锁定期为12个月。

    今年以来,中国人保推行高质量转型发展的“3411”工程,已取得了良好成效。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人保总保费收入2861.6亿元,同比增长2.3%;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00.5亿元,同比增长14%;归属母公司股东净资产1453.9亿元,较年初增长5.7%。同时,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至9月份,人保集团经由子公司人保财险、人保健康和人保寿险所获得的原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2937.07亿元、124.41亿元和845.29亿元,集团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906.77亿元,同比增长3.46%。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