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唐僧保聚焦纯保障 定期寿险上线8个月销售破万单

2018-07-13 15: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8个月时间,销量从零开始到突破1万单,保额将近80亿元。这是互联网保险平台唐僧保近日公布的“祯爱”优选定期寿险最新销售数据。

    据介绍,唐僧保“祯爱”优选定期寿险于2017年10月份上市,当初该平台创始人、北美精算师聂方义对这一产品的预期是一年销售一万单,最终,这一目标提前4个月得以实现。

    聂方义认为,该定寿产品销售速度快于预期,一方面意味着中国年轻人群的保险意识在迅速提升,验证了通过互联网推广高保额“优选”定期寿险的市场接受程度、商业可行性和未来市场潜力;另一方面,“一万单”销量也意味着从保险精算“大数法则”的角度来看,这款产品在精算原理上也达到了个体风险的充分汇集和分散,取得了阶段性成功。

    记者了解到,唐僧保“祯爱”优选定期寿险最高保额可达2000万元,近期更提高至2500万元,聂方义表示,这是由于在科技的助力下,产品实现了更细分的定位和更精准的定价,根据消费者的吸烟状况和健康状况进行区别定价。一般网销的低保额“非优选”定期寿险并不区分吸烟与否和健康差异,为了防止逆选择风险,最高保额通常设置为100万元到150万元之间。

    同时,为配合定期寿险的高保额设计,且能让客户享受便捷的投保体验,唐僧保目前在国内九大城市提供免费移动护士上门体检服务,且将传统核保时采集静脉血的方式改为指尖血,体检全程耗时仅约半小时,体检数据实时上传云端核保引擎,与直保公司中信保诚人寿的IT核心系统连桥对接,通常2-3个工作日就可出结果,消费者的投保体验得以改善,核保效率大大提高。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定期寿险在中国寿险市场的占比仅约千分之一,与发达市场高达15%-40%的市场占比还有很大的差距。聂方义认为,目前我国的定期寿险细分市场才刚刚唤醒,潜力巨大,互联网和保险科技的兴起无疑将加速这一进程。

    就定期寿险产品下一步的创新方向,聂方义表示,目前投保唐僧保定期寿险的用户群体,主要集中在身体状况良好的非吸烟年轻人群,不过,中国吸烟率较高,许多抽烟人士还不能得到实惠而充足的风险保障。唐僧保将继续发挥在精算和IT专业的优势,继续推动开发和创新出更加多样化的定期寿险产品,丰富定期寿险产品的供给,以便更好地满足更广大人群的保障需求。

    此外,为了融合保险保障与健康服务,唐僧保即将上线一款健康关爱服务,联合慕尼黑再保险为唐僧保定期寿险的用户提供在线健康咨询、三甲医院挂号服务、美国标准英文简历创建等健康关爱服务,对于100万元以上接受体检的高保额用户,还将提供进一步的癌症导医陪诊、二次诊断和住院手术安排等健康关爱服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